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雄踞崖上的古城

2018/02/12 06:00

連接新、舊城區的新橋,高聳凜然,令人驚嘆。

今天的品嘗者/Y.J

西班牙南部的隆達(Ronda),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山城,蹲踞於高750公尺的懸崖上。瓜達萊溫河(Guadalevín River)將新、舊城區劈分為二,唯有新、舊橋連接。2500年前,流浪民族賽爾特人在此定居。之後,地勢險要的隆達,在千年間,被希臘、迦太基、羅馬、拜占庭、摩爾人……接連攻佔,直到西班牙軍隊屠城。

走在隆達郊區的山路間,淡粉杏花一路開放,羊群悠閒地咀嚼青草,景色寧靜而祥和。但仰望高聳蒼涼的峭壁,似乎還瀰漫千年來沉積的肅殺氣息,隱隱感到一股重壓。直到回城鎮,耳邊人聲嘈雜,店家前掛滿彩色披巾和磁貼,才徹底輕鬆起來。我們鑽進當地雜貨店,比手畫腳地,向包白頭巾的老闆娘要了最好的酒和乳酪。老闆娘用演技告訴我們:隆達的酒、乳酪和其他地方都不同!

綿羊乳酪切塊,加上番茄丁和新鮮橄欖油,好吃到讓人飛天,至於配葡萄酒?天啊!無法形容,自己來試試吧!直到現在,即使品嘗過其他美酒和乳酪,我還是無法忘懷那讓味蕾爆炸的絕妙滋味,老闆娘果然一點也沒誇張!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