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西班牙馬優卡之寶─桑‧卡羅布洛 Sa Calobra

2017/06/28 06:00

桑‧卡羅布洛海港附近的一個超小山岩洞穴,是所有旅客通往帕瑞斯雙激流的唯一管道。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西班牙報導˙攝影

桑‧卡羅布洛海港的小峽灣碧水藍天,遊客歡樂戲水。

桑‧卡羅布洛的九彎十八拐山道,12公里間落差800公尺,排檔、迴轉、讓車都是高技巧。

佔台灣面積1/10的馬優卡島(Mallorca),是西班牙地中海上的一塊大珍寶,而珍寶上另有珠寶,到這裡的旅客一定會被建議上桑‧卡羅布洛(Sa Calobra)朝聖,因為沒看過馬優卡西北岸的風光,就不算見夠了馬優卡的極致之美。

帕瑞斯雙激流畫割出來的小白石灘上滿是人潮。

◎巴士全島之旅 蜿蜒山路覽奇景

馬優卡居民相當自豪的桑‧卡羅布洛,有著山嵐、河谷、高橋與農戶之外,還配上千金萬價換不來的地中海絕色。如此美景也讓它一年四季熱鬧滾滾,一車又一車滿載旅客的大巴士,小心地穿梭在狹窄的山道間,司機高檔的行車技巧,也是巴士導遊向旅客炫耀的「島民高技」之一呢!

巴士之旅是每個島上旅館都有外包的付費行程,宣傳人員在每家有星級的旅館中,都排有介紹時間,讓不想自己租車跟找路的人,來聽聽有幾套行程可以選,行程中最熱門的就是全島之旅,而且一定會包括桑‧卡羅布洛,因為西班牙本地導遊說,沒來過這裡根本不算真正來過馬優卡!

巴士一開始就繞著東北岸附近的旅館載客,經過幾個山鎮跟村家,開始進入阿窟底亞(Alcudia),這裡算是東北的最大城市,可以進入最大省道開往較中心的大城茵卡(Inca),由此開始向上攀爬。山道蜿蜒崎嶇,島上的西班牙人在路上並不多見,但是房舍跟行路都自有風格,巴士坐起來絕不無聊。

我們的西班牙導遊說德文,很會說笑,沿路解說風景跟歷史,才進入山中就告訴大家,看到頭上的直昇機嗎?已經出動8架,都是為了森林大火出動載水的,大火已燒了兩天,這是每年夏天馬優卡的災難,所以島政府下令,夏天不准在森林裡烤肉,任何跟火有關的活動都在高溫的森林裡被禁止。

從茵卡往上攀的山巒多巨石,高聳入林跟最高的樹陣交叉在換檔不斷的巴士窗外。這裡有著型態怪異卻非常好看的裸岩跟石洞,在深刻的岩縫間,一度吐露避陽的小木或草植。石梯田是農民在幾世紀的經驗後,留下來據說是最實惠的農耕設計,上頭總有山羊悠閒步行其間,看著穿梭的巴士載著被美景震撼的旅客,一車車地翻嶺越山。

翻上該島西北山嶺,在山頂眺望極景後,接下來蜿蜒下山所要面臨的大挑戰,就是12公里間落差800公尺的九彎十八拐大轉路。在這裡排檔、迴轉、讓車都是高技巧,有個大領結彎甚至要轉到270度才能過關!每度過驚險的一關,全車就響起掌聲給司機鼓勵。旅至此處,馬優卡給你的已經不只是窗外的絕色,還有整車心跳的集體刺激。

世外桃源 帕瑞斯雙激流

來桑‧卡羅布洛,所有人目的都一樣,就是要來造訪世外桃源──帕瑞斯雙激流(Torrent de Pareis)。

載我們的巴士在這裡跟大家暫時告別,因為大型體的它無路前進了。司機必須再回大彎拐的山路翻嶺去,到梭勒(Soller)等載搭船過去的我們。就在此處停留的一個小時裡,西班牙導遊要大夥看告示往前去找路標,反正路就這麼一條,所有旅客的目標都相同,辛苦的他要去港口咖啡店坐坐等我們。

果然大家的方向都相同,往前走找到一個超小山岩洞穴,跨進一條200公尺的穴道,裡面陰濕滴著水,有些地方只有一個人身寬度,遇上迎面過來的反方向旅客,大家都得側身靠壁而過。

在有色地燈指引下,大家循序前進,中段處會豁然開朗,因為一處洞窗開向外,岩壁下的深藍海中,幾艘私人遊艇正停靠在絕景祕處,等著主人潛水探底歸來。

經過陰深的穴道,一出洞穴又是西班牙的強陽普照,照到沒有遮陽帽的人頻找樹蔭,跟躲在下頭遮陽的山羊擠。欄杆道在這裡很短,一轉身就見到大岩景帕瑞斯雙激流!這是兩大矗岩直立在出海口,高400公尺卻只有30公尺寬,有些暗石處從來不見天日,小白石灘上滿是人潮,各個用北歐人最羨慕的巧克力膚色,毫不吝嗇地向世界展現大小體態。

往小白石灘的反方向走,會遇上一群群背包客從山上下來。這正是馬優卡吸引人之處,嬉海之後還有山遊,健行客在這裡四季不斷,他們告訴我夏有夏季之美,冬有冬日風情,在春秋的季節交接之際,大自然還會給你另一種交錯之禮。

我們來的季節陽高水低,正是健行客最盛的時候,我走向深處對奇岩怪石拍照,懸崖峭洞仰頭可見,紅壁崎嶇倒映沙水中,我心中不禁冒出武俠小說中的山岩奇景,是否就該這樣才配給武功高強者寄居?

碧藍沙灘 值得一遊再遊

巴士繞過驚險的馬優卡西北山脈的九彎十八拐後,就抵達了狹灣庇護的桑‧卡羅布洛海港。這裡不僅是外來旅客的旅遊勝地,連西班牙本島的居民都必須在一生中來此一遊,才稱得上見識過西班牙該有的全景。這個小峽灣碧水藍天,許多家庭喜歡帶孩子來游泳,金髮泳女尤其多,她們身穿比基尼,自然地在成群旅客間穿梭追逐,找縫隙跳水遊戲,為桑‧卡羅布洛更增添人趣。港口裡載客海輪不斷,很多旅客是跟我們反方向過來尋訪桑‧卡羅布洛的,他們是搭船從更南邊一點的港市梭勒而來。

問一下當地人,可以找到從桑‧卡羅布洛一條偏路前往Cala Tuent的小沙灘,以及一座13世紀的小教堂,當地人稱為Ermita de Sant Llorenc。這裡比桑‧卡羅布洛少了許多旅客,更可安詳地靜賞一整片藍綠海岸。這個島提供非常多的選擇讓人旅遊,值得一再前來探訪,許多歐洲遊客都不是初次來馬優卡度假。他們通常第一次只是做個粗略探險,第二次之後就會特別規劃,想玩水或遊山?要租車或徒步?馬優卡可以當成國際旅遊聖島,就是成功地提供眾多選項,讓人深入各個角落尋找它的美麗,卻不會破壞它無價的自然原貌。

〈旅遊資訊〉

◆航班:可先搭往歐洲航班,抵歐後轉機至馬優卡島。

◆簽證:免簽證。

◆時差:慢台灣7小時,夏令時間慢6小時。

◆匯率:1歐元約換新台幣33元。

◆相關資訊洽詢:馬優卡資訊http://www.majorca-mallorca.co.uk/can_picafort.ht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