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獨立出版交流 文總展荷蘭最美麗書籍

2018/02/05 06:00

在國際書展開幕之前,台灣VS荷蘭獨立出版展覽先開跑。(文化總會/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趕在台北國際書展開幕之前,文化總會2018首檔展覽「誌世代 My Zine:台灣VS荷蘭獨立出版展覽暨講座」,聚焦台灣、荷蘭的獨立出版文化,上週末開展。除展出荷蘭最美麗書籍、台荷獨立出版書籍、獨立雜誌與ZINE(小誌)之外,也將於2月22至25日舉辦3場講座,希望透過台灣及荷蘭獨立出版的互動,為台灣出版界注入新活水。

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說,戒嚴時代的獨立刊物事實上是黨外刊物、地下刊物,當時不僅常被查禁,還冒著性命之憂,對比現在的年輕人可以用自己喜歡的方式說自己的話、發出自己的聲音、做自己喜歡的小誌,證明台灣民主發展與進步,以及社會擁有的自由、多元與創意。

荷蘭在「全世界最美麗的書籍」競賽中積分最高,且深信數位化時代紙本的存在仍然不可取代,「它讓我們有創造的空間、有記憶的媒介、有收藏的價值。」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副代表Andre Verkade說,荷蘭至今仍然珍惜這樣的美感,所以自1926年以來,每年選出最美的荷蘭書本設計,此次也展出31本獲國際表揚的荷蘭書籍。

展期至3月4止,2月15~20日春節休館,相關活動詳情可上網:https://www.gacc.org.tw/events/NO.1/179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