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吉娜兒的人生食堂〉炸牛肉丸:真正的友情最暖心

2017/12/04 06:00

(圖/吉娜兒)

圖.文/吉娜兒

十二月的東京到處充滿耶誕氣氛,天氣冷得不得了,冒著冷風拉緊大衣的時候會有種寂寞的感覺,但是街道上的耶誕布置,也會讓人心裡感覺暖暖的。

「笨蛋玲:妳今天好嗎?我現在人在號稱東京的小巴黎—神樂坂,這裡真的很可愛,跟印象中的東京完全不一樣,步調非常優閒緩慢。妳知道嗎?我一出站就像走進玩具音樂盒裡,因為整條街都有音樂,非常夢幻……」寫到這裡,她停筆了,稍微想了一下,就把寫了一半的明信片又夾進筆記本裡。

除了觀光客之外,還有很多結伴而行的日本高中女生,應該是放學約好來這裡玩。讓她想起高中無憂無慮的那段日子,玲是她從那時到現在的好姊妹。從還是懵懵懂懂的少女,到畢業北上工作一起租房子,無論換幾次工作或被男人甩過幾次,彼此都是互相打氣陪伴的好姊妹。不過,她們最近卻為了誰也說不清的小事冷戰,有幾個禮拜沒說話了,因為沒有人願意拉下臉道歉。看著身旁嬉鬧的日本女學生,她覺得有點失落。

天色漸暗,黃色的路燈照映在石子小路上,整條街道更顯得溫馨可愛,巷弄內的餐廳也一間間把布簾掛出,是吃晚餐的時間。正猶豫吃甚麼的時候,傳來陣陣炸肉的香味,她循著香味走去,發現一間專賣炸牛肉丸的小店。她想不如就把這當作晚餐吧!選了一個包水煮蛋的炸牛肉丸,就這樣站在店門口享用。

她小心撕開熱騰騰的炸牛肉丸,絞肉香氣撲鼻而來,可以看見整顆完好的雞蛋,一口咬下酥脆的麵皮和多汁的絞肉。天啊!也太好吃了吧!玲絕對會瘋狂愛上這東西!她拍了一張自己和炸牛肉丸的合照,完全忘了冷戰這件事就把照片傳給玲。沒有多久,玲也回傳了一張假裝生氣的貼圖。然後她們通了電話,哈哈大笑地互相吐槽,一切就又回到從前那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