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表面溫良恭儉讓 就算一百分了

2017/11/29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LAKIKI

學弟A先生是個標準的哈日族,從小到大他最大的心願就是娶個日本姑娘,所以學生時代就開始學習日語,一放假便揹個背包到日本自助旅行。所謂的心想事成,上天也真的圓了他的夢,A先生透過朋友的介紹認識了一個來台灣留學的可愛日本女生,兩個人交往不到半年就決定結婚了。

結婚後的A先生理當要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沒想到在某次朋友聚會時,卻看到他苦哈哈的臉。「娶到日本太太一定很幸福吧!是不是回家就有熱騰騰的飯菜等著你,吃完飯還幫你放洗澡水啊?」一位男性朋友打趣地說道。

「別說了,我們對日本女人有過多的幻想,一切都是假的,娶回家才看清事實。」A先生嘆氣說道。

「我看妳太太講話細聲細氣又乖巧的樣子,該不是你要求太多了吧?」另外一位朋友說道。

「冤枉啊,你們知道嗎?我們結婚後,她沒做過一頓飯,也不做家務,家裡亂得跟戰爭過後一樣,常常都是我看不下去而動手整理的。」A先生灌了一口酒。

頓時,大家都閉上嘴巴。

A先生看到大家靜默不作聲後,又說:「雖然我們私下常常口角不斷,不過她也有她的好處,在別人的面前永遠都會給我面子,在長輩面前也總是不斷地稱讚我呢!」A先生微笑了起來。

「哎呦,這樣很了不起了,你看台灣女人多『恰』啊,甚麼都要爭個你死我活,這種懂得在人前給男人面子的女人太難得了!至於做家事嘛,花錢找人做就好了啊!吃飯的話,台灣外食多方便啊!」周圍的朋友們又你一言我一語地搭腔。

LAKIKI想,這年頭,要找到一個真正溫良恭儉讓的女人有多難啊,如果可以做到表面的溫良恭儉讓,就一百分了,誰管她私下讓不讓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