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結婚的理由〉從不婚到允婚 為彼此感情負責

2017/11/12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木子原

每每談到結婚的話題,身邊無論是男生或女生,大部分都覺得自己未來會結婚,但每當我問他們為甚麼要結婚時,他們都是一臉覺得結婚生小孩就像是上高中、大學那樣是理所當然的事,或者回答「人人都這麼做」。

也許這些回答很「正常」,但我實在不能理解,既然結婚是「一輩子」的事情,我們難道不應該在結婚的理由上多加思索嗎?不能只是因為年齡到了所以相親,長跑多年了所以結婚。中國有句流行語:「不以結婚為前提的戀愛都是耍流氓!」其實我更想說,不好好思考就貿然結婚的決定,才是真正的流氓行為。

但隨著年齡漸增,和男朋友的交往也到了論及婚嫁的程度,我對婚姻的態度從不婚主義,到現在接受並準備迎接人生的下個階段,是因為我發現一直以來之所以不想結婚,是因為我的性格總是容易逃避問題和推卸責任。

進入婚姻就是必須扛起對兩個人的感情及兩個家庭的責任和義務。人做任何事情不該只是一味逃避,更應該勇敢去承擔,給一份感情開花結果的機會。結婚恰恰能讓人變得更有責任感,尤其是在為人父母以後,相信我們都能有一個脫胎換骨的改變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