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異同OPEN講〉海海同志路 自在走下去

2017/10/09 06:00

文/蔣明白

網路批踢踢版最近出現的一篇PO文,似乎很值得做為同志自我認同的參考。

這位從外地到台北求學的網友,因為總是聽到同學說他「看起來很像台北人」,於是就疑惑地PO文問道:「到底像台北人是什麼意思?」

而在回應的意見中又以負面觀感占多數,像是:「鳥籠人」「高級台灣人的意思」「做作、不真誠、冷漠」「就心機重、很機掰、自私、以自我為中心」;而少數的正面評價則有:「應該是比較會打扮」「很漂亮」「很潮」的意思……

其實,就連我這個「正港的台北人」,也經常會對同鄉的天龍國言論感到汗顏,像是好友Eddie剛從花蓮賞花歸來,而他的結論竟然是:「花蓮的景色雖然很漂亮,可是天啊!全花蓮竟然沒有一家同志夜店!那花蓮的同志到底要去哪裡紓壓和交朋友啊!」

花蓮的同志當然有他們認識朋友的方式,只是,如果你為此和Eddie爭辯,似乎就有些小題大作了。

事實上,人們常會不經意地說出自以為是的偏頗言論,像是:「香港人都很現實」「日本人都很有禮貌」,或是「年輕人都很叛逆」「男人沒有不偷吃的」……而這些論點雖然都是以偏概全,但是聽者卻也不必過於計較,畢竟不會有人能精準地說:「我覺得50%的台北人都很自私,還有30%是只對自己認識的人有善意,真正有人情味的應該不到20%。」

甚至,不管外地人如何評論,台北人都還是照他們的方式生活著;所以,同志也不要再因為不實的恐同言論,而不敢承認自己的同志身分了!因為,與其為這些不負責任的話語苦惱,不如更自信、開朗地生活下去。

(同性戀有哪些難言之隱?異性戀父母又該如何試著理解同志子女?透過gayproudly@hotmail.com此一平台,歡迎異性戀和同性戀,一同公開講明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