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宗教信仰入畫 傅達仁分享安樂善終理念

2017/10/04 06:00

傅達仁「安樂善終」詩書畫展,有許多表達宗教信仰的畫作,並邀書畫家朱振南書寫他的詩句助展。 (傅達仁/提供)

因為在基督之家遇到孫越和已故的陶大偉,傅達仁70歲時開始讀聖經,半年後受洗成了基督徒,傅達仁畫展約半數作品以宗教信仰為主題,自稱「又老又病」的他,於此尋得內心的平靜。

傅達仁「安樂善終」詩書畫展,有許多表達宗教信仰的畫作,並邀書畫家朱振南書寫他的詩句助展。 (傅達仁/提供)

展場中幾幅特別吸引人的大型畫作,傳達出傅達仁在不同生命階段看重的事項,自畫像中端正的衣冠,展現他「終生媒體人」的自許;一張幫NBA球星、綽號「咖哩先生」的史蒂芬‧柯瑞畫的投籃英姿,他開心介紹是「籃球國手傅達仁畫現代籃球王」;再來,便是他以「主」和經文內容為主題的畫作,「凡信耶穌基督的,便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新的啦!」講述經文的他,語氣仍流露當年的樂觀和豪爽,讓人想起彼時他創造「壞壞壞,連三壞」主播語言風潮的英姿颯爽。

選在醫院以「安寧病患」的身分辦展,即使不特別導覽,也有人走到這些畫前,默讀經文,心中禱告,如果參觀者未留意,在現場的傅達仁會走近,用許多人熟悉的「傅主播」聲音,念一段他寫下的詩文跟觀眾分享,這是目前除了推動「安樂善終」觀念之外,另一件他亟於分享的事。傅達仁詩書畫展即日起在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展至10月9日,11日起移到到仁愛院區續展。(文:記者楊明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