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三太子參加法蘭克福書展 邀國際讀台灣

2017/10/04 06:00

徐宗懋花了20年時間在全世界收集了無數經典歷史圖像,創作《海上絲路與世界文明》一書,希望展現台灣出版界在紙書藝術上獨步全球的工藝數位技術。 (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有世界出版奧運會之稱的「德國法蘭克福書展」,將於下週登場,文化部持續支持國內出版業參展並設置台灣館,由台北書展基金會率團參展,並於昨天舉辦行前記者會。本屆台灣館以「讀.臺灣!(Reading TAIWAN)」為主題,主打台灣漫畫及紙本工藝展現的人文精神,除邀請漫畫家左萱舉辦創作示範及簽名會外,並於館內展出《海上絲路與現代文明》限量精裝書,利用高科技融合手工的彩色復原技術,重現歷史影像,把台灣出版產業的科技創新與精湛工藝展現在世人面前。

2017年法蘭克福書展台灣館行前記者會,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司長朱瑞皓(左3)與漫畫家左萱(左起)、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城邦媒體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作家徐宗懋、書展基金會執行長王秀銀合影。(記者凌美雪攝)

今年邁入第69屆的法蘭克福書展,不僅是觀察國際出版趨勢與動態的指標書展,也是各國展現文化實力的重要平台。今年台灣館總計有98家出版社參與,紙本及數位出版品共計807件,展館主題依功能分區,包括台灣精選好書、多媒體出版品、推薦作家、得獎推薦好書、出版社專區、已授權外語書籍、獨立出版區、台灣沙龍區及版權洽談區等。

台灣館主題作家左萱是這兩年很受歡迎的新生代漫畫家,擅長繪製細膩場景、畫風用色清新溫暖且深具台灣原創精神,左萱以2年時間取材自童年記憶的首部長篇作品《神之鄉》,以大溪遶境為主題,甫出版便贏得第10屆日本國際漫畫賞銅獎,更獲歐陸第一大漫畫集團Mediatoon旗下專攻亞洲漫畫的KANA出版社青睞,一舉賣出法文版權,是文化部長鄭麗君提倡「越在地,越國際」的最佳實證,由左萱改編自植劇場的最新跨界漫畫作品《五味八珍的歲月》也在展出之列。此外,《神之鄉》書中深具台灣民俗代表性的三太子,也將化身為人形立牌,為台灣館增添特色。

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司長朱瑞皓表示,為推動我國原創圖書行銷國際,文化部補助國內專業版權人參與海外書展,今年共補助4名專業版權人隨團參展,並舉辦1場國際版權媒合會議,希望能提升國內出版單位參加海外書展的實質效益。

第69屆「德國法蘭克福書展」展期為10月11日至15日,台灣館將於當地時間10月11日下午3點舉行開幕酒會,期望透過多樣的活動規劃呈現台灣出版的多元創意,與各國讀者分享台灣豐厚的文化底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