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分手哲學〉放下 才能遇見更好的他

2017/10/01 06:00

(圖/巫伊)

文/noise

小梅分手後,仍會不斷向我探聽前男友的消息,起初想說是對於老朋友的關心,她問我便回答,漸漸不勝其擾,因為我發現那不是關心,而是一種不甘心。當初小梅是不願分手的,而她前男友同時是我好友的他卻堅決,那晚小梅打給我哭著拜託我幫忙說話,最終仍無法改變結局。

一種不甘心,而放不下,不斷打聽前男友消息,不是因為想要關心,而是想看看這樣的人在拋棄別人後,會有怎樣的報應,彷彿對方若遭遇不幸,就可以化解自己心中的恨。即便前男友最終真的也被拋棄了,那又如何呢?自己也因此蹉跎了光陰,空著未來而錯過了可能遇到真的對自己好的另外一半。

看起來是對方害了你,侷限了你,但其實框架了你的兇手是自己。活在過去痛苦的漩渦裡徘徊,不願跳出的是你自己,唯有原諒了對方,放下心裡的恨,走出過去的種種,自己才能解脫。

走出過去的傷痛,不是故作大方,而要真正地放下,讓自己從過往解脫,才有機會擁抱未來。每個人都在等待一個人,而那個人也一直在等待你,走出去才有機會能遇見。所謂的失去,其實是為了遇見願意為你付出一切的那個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