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顏訥/誠實內褲

2017/09/06 06:00

◎顏訥

回到飯店,內褲已經洗淨疊好,方正和平,稜角分明,水白如賣相極佳的豆腐。還有一雙改頭換面的襪子,捲得扎扎實實,小蘑菇一般安靜種在內褲邊上。

哭爸喔,這內褲與襪子在出門前,分明還是前一晚我倆褪了就即席揮灑在浴缸的穢物。畢竟白日與子偷在烈陽下行走了六小時幾近脫水,好不容易回飯店了哪還有精神洗呢?沐浴後思量著出門在外不如就饒過自己,別急著端出平素那種母儀萬千的照護者光輝。其實每一次洗刷子偷內褲時皆暗想,為什麼不能就任它髒呢?也不只一次他說別麻煩了就丟進洗衣機吧。「怎麼可以!洗衣機裡有多少細菌你知道嗎?」嘮叨完搓洗得更加賣力。與其說我真的在意細菌,不如說這種得自潔癖媽媽的生活小常識,是這段關係裡我唯一在行的表演。即便兒時被迫著練習洗自己的內褲時,多恨啊,「長大以後一定要用洗衣機洗內褲!」也曾任性地發過這樣的願,多想擁有洗衣機的主權,如今卻日復一日地堅持手工作業。

雖然人人都說旅行是最佳試愛劑,婚前遠遊堪比婚姻懶人包,二十四小時緊密相處,鬥智鬥勇,包准底牌全掀。不過,旅遊到第四天,那已經不是手中有什麼牌,能怎麼出的問題,而是心神全在途中耗盡,連牌桌都懶得上只想一地撒啊。

不過,此刻看來,擺爛似乎無妨,維持關係的苦差事,飯店竟然也能代勞。

走近床邊,定睛一瞧,不對!床上洗淨疊妥的內褲,怎麼只有那一條?

慌忙跑進浴室,急急探頭,我的內褲還孤苦伶仃地攤在浴缸底,與前夜無異,只是吸飽了髒水,看起來多像失戀女子在雨中痛哭的臉,悽慘非常。

如果旅行是最佳試愛劑,縮短了認識婚姻的路程。那麼,關於我們關係的真相會是什麼呢?

走出浴室,正想抱怨,卻撞見子偷正靦腆地收起內褲,露出了高中男孩第一次拿到情書,極其珍惜的表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