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擁大西洋度假勝地─葡萄牙阿爾加維

2017/07/25 06:00

走在阿布菲拉市中心,海灘男女孩的穿梭也是美景之一。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葡萄牙報導˙攝影

阿爾加維充滿白牆、高屋、石地磚的海岸風光。

到阿爾加維一定要走的海岸線步道、木梯跟土徑,裡頭處處另藏桃花源。

阿爾加維(Algarve)是葡萄牙最南也最富有的臨海大區,每年吸引500萬遊客前來,這裡有陽光海岸跟豐富的歷史遺跡可瀏覽,和南法、南西班牙、義大利或希臘鄰近數國一樣都有暖陽可以待客,但最大的不同在於:你們有地中海,卻唯獨我有大西洋!

降落法魯機場前,阿爾加維的紅頂、白牆堆滿整個海岸線,相當耀眼。

◎全年多晴天 度假勝地多

阿爾加維將狹長的葡萄牙國土南方以扁長方型的姿態整個包下,全年有300日晴天,蔚藍清澈海水加上金黃沙灘,具備邀請四方遊客前來的最佳條件,對於西、北歐等重視假期的國家來說,這是去膩了地中海岸的另類好選。這裡有高檔旅館、可口海鮮,每天就是帶條毛巾跟飲水,即可大剌剌穿著泳裝到岸邊租傘或曬肉,讓孩子們盡情在海邊逐浪、堆沙堡,所有歐洲人對休假的理想,均在此實現。

在降落法魯(Faro)機場前的空中,即可見到阿爾加維以紅頂、白牆之姿對旅客招手,搭配夾雜其中的大小藍色泳池堆滿整個海岸線。金色峭壁之間的沙灘尤其搶眼,大塊岩石的分佈中總是在不經意的一個轉彎後,就出現一個美麗的小海灣或小港口,世外桃源中處處另藏桃花源。這裡的海岸線還岸岸相連到天邊,步道、木梯、土徑搭配互連,可以花上一整天一路從西邊伴著海水走到東邊。

阿爾加維是葡萄牙的一個地區典型觀光體,大小城市點綴其中像是大小寶石,夜裡仍發光支撐葡國經濟。細數裡頭有海濱度假勝地蒙特哥多灘(Monte Gordo)、西部觀光美鎮普萊爾洛查(Praia da Rocha)、具有海港古教堂跟國際機場的首府法魯市、懸崖跟老燈塔齊聚的聖文森特角(Cape Saint Vincent)、有狹窄街道跟大城堡的摩爾人古鎮西爾維斯(Silyes)、小山上的溫泉鎮蒙奇奎(Monchique)、有青銅器跟傳統市集的盧列(Loul)鎮,還有Tavira、Santa Luzia等數不清的小漁村。

逢旺季,沿線岸上的娛樂跟運動設施早晚都有,幾個大城市中的夜生活更是年輕旅客的最愛。若下榻郊外旅館,搭巴士或計程車通常半小時車程內即可往來,對喜歡住在鄰近原始海灘的旅客,一點也不會不便。也有不少遊客選擇住在大城市外的小鄉鎮,因為近田園更有度假味道。

唯獨在這些小鄉鎮多少還是感覺得到葡萄牙經濟的困窘,以及年輕人大量離鄉的問題;但對旅客的好處則是,相對於歐洲其他旅遊勝地的物價,這裡確實是偏低許多。

遊阿布菲拉 最適一日遊

阿布菲拉(Albufeira)是法魯區內的一座臨海大城,該名據說是源自阿拉伯語的「潟湖(al-Buħayra)」,現在則有稱之為「海城堡」。該城是以小漁村起家,仗著漂亮的金黃沙灘跟無敵天候,已是阿爾加維的觀光不夜城之一,搭巴士一進城,就看到絕佳身材的海灘男女孩們,不是抱著衝浪板在市街上穿梭,就是提著大小包正準備上海邊曬陽,配上身後白牆遍佈的重疊高樓,昔日的漁村風貌幾乎已經完全消失在歷史中。

昔日的漁夫也多改行,將漁船變成客船,想要浮潛、深泳、看海豚的旅客,在各飯店跟定點都可以連絡上船。這座城市的現有居民約22萬人,主要就靠觀光為生。許多居家型的短期租賃套房相當受歡迎,有帶孩子的歐洲家庭特別喜愛這種短租房。它們通常近海、帶花園或陽台,裡面廚衛浴均有,就看你要幾房共住。有些跟朋友家庭或阿公阿嬤一起同去度假的家庭,選擇這類住房最方便,既不怕孩子吵到別人,也不受飯店早晚餐時間或房間無法鄰靠的限制。

我們兩家大小7口選擇海灘跟商店齊聚的阿布菲拉做為一日遊,是一個再好不過的決定。像是山城般的建築總是找得到後巷小徑穿梭探險,大街逛累了就找間咖啡店休息,從一身重裝的葡萄牙警察、躺在關店鐵門前的老遊婦到半裸曬陽的葡國阿公,孩子們在路上永遠都找得到驚喜。

阿布菲拉距離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僅250公里,以此為據點,還可前往西方約30公里的華麗活力城拉哥斯(Lagos)享受火熱的夜生活,配有國際機場的法魯在它東南方約45公里,渴望悠閒享受寧靜假期的遊客,還可以更深入葡國的西南角探訪寧靜港薩格斯(Sagres)。

金黃海岸線 處處是驚豔

在阿爾加維這塊葡萄牙最南方的地區中,原摩爾王國首都的錫爾維斯(Silves)與迷人的塔維拉(Tavira)擁有許多歷史景點,還有優質的高爾夫球場跟卡爾達斯德蒙奇克的地熱溫泉之外,沿著崎嶇海岸線延伸數英里的石灰岩洞穴、石窟、懸崖和海灣則會讓人永遠看不厭。

我們的下榻旅館位在離法魯國際機場約半小時車程的Olhos De Agua,館中提供的海鮮餐點,是我在歐洲吃過最新鮮美味。這個昔日的漁村小鎮僅有3000多位居民,行政區只覆蓋了15.69平方公里,一路柑橘樹伴人散步,公車站還有沒人看管的柳丁成堆在桌上,想買的人得進後頭的酒吧,問看看到底如何付錢?附近幽靜好散心,最美的海灘更近在10分鐘路程內。

我們在美麗的金黃海岸線上,看到全部藍漆的木製魚艙,前頭有著曬黑上身的老先生們正編著漁網邊聊天。岸邊店家最具有特色的賣點是當地藍白花紋的瓷器跟裝飾品,海灘上可看到巨輪、漁船,也可以搭海上遊輪沿岸走看。躲在岩洞中幻想自己是武俠小說中的主角,真實度更達百分之百。沙灘上的貝殼、海生物之多,海膽、章魚、蝦蟹都可能現身,大人小孩們都驚呼連連。

可能因為大西洋海浪的潮汐更強,讓我覺得這裡似乎有著比地中海海岸線更為脆弱的岩石,許多地方都風化得相當嚴重,讓阿爾加維海岸線的風貌不斷變化,有些地方甚至必須注意危石,用德英法葡西5種語言的標示提醒你。但不用擔心,阿爾加維海岸線獲得歐盟藍旗的安全認可,更是葡萄牙的經濟命脈之一,少傳意外發生。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中華、長榮、土耳其航空等至歐洲後,轉機至葡萄牙法魯機場。

◆簽證:葡萄牙免簽證。

◆時差:比台灣慢8小時,夏令時間慢7小時。

◆匯率:1歐元約換新台幣40元。

◆相關資訊洽詢:

1.阿布菲拉資訊http://www.albufeira.pt/

2.阿爾加維資訊http://www.virtualtourist.com/travel/Europe/Portugal/Algarve/Olhos_de_Agua-284033/TravelGuide-Olhos_de_Agua.html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