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葡萄牙的搖籃──吉馬良斯

2016/10/18 06:00

城牆上寫著:Aqui nasceu Portugal,意思是「葡萄牙誕生於此」。

今年夏天,我和先生利用工作空檔,進行一趟為期一週的葡萄牙公路之旅。我們從首都里斯本出發往北行駛,沿途拜訪聖殿之城托馬爾(Tomar)、浪漫水都阿威羅(Aveiro)、頗負盛名的溫泉小鎮南聖佩德羅(São Pedro do Sul)、歷史名城拉梅古(Lamego)、葡萄牙第二大城波爾圖、寧靜淳樸的里奧鎮(Vila Real),最後來到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葡萄牙的搖籃」──吉馬良斯(Guimarães)。

據信葡萄牙的開國君主阿方索‧亨利克斯(D. Afonso Henriques)出生於此地,所以這座千年古都一直被視為葡萄牙的誕生地,2001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我喜歡吉馬良斯悠閒的生活步調,保存完好的傳統建築與現代化的建設和諧共存,漫步街道欣賞其輝煌而悠久的歷史風華,穿梭在狹窄而蜿蜒的巷弄之中,處處可見千年來的文化遺跡,任何一個路口都美得如詩如畫,令我驚嘆連連、如癡如醉,沉浸在其獨特的氛圍,彷彿下一秒就能回到中世紀,見證葡萄牙的光榮時刻。

假期結束之後,我一直念念不忘這座擁有豐富藝術與文化魅力的城市,我迫不及待想再次出發,重回它的懷抱,繼續探索它的美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