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百鐘之城奇想

2016/10/18 06:00

在這裡,彷彿聽見了哀悼貞德的鐘聲。

今天的品嘗者/蕭宣尹

位處法國西北部上諾曼第大區的盧昂是座繁盛數百年的古老城市,自中世紀開始這裡一直都是酒類、羊毛、小麥貿易的轉運站,見證了黑暗時代的社會變遷,最著名的莫屬於西元1431年的事件,那一年,法國的英雌聖女貞德在舊市集廣場裡殉教。

從火車站沿著貞德大街一路往南,看見兩旁的建築聳立,頂著陽光彷彿為我讓出一條通往大鐘的道路,哥德式的拱形大天文鐘就在那裡等著我的造訪。

大鐘原先建造於中世紀,文藝復興時期加以改造修繕,賦予這古老的時鐘全新生命。它以藍色星空為基底,每日都有不同的羅馬神話人物雕飾,週一是黛安娜、週二是馬爾斯、週三是墨丘利……,在時鐘下方還有許多雕刻:聖經故事和盧昂的代表物逾越節的羔羊等。

閉上眼睛,或許能感受到見證者環繞四周,訴說著盧昂數百年的歷史。

離去之前,我轉向走到街道的盡頭,法國人和世界各地的觀光客正聚集在此處,舊市集廣場映入眼簾,不僅人事全非,就連景觀也因為附近現代風格的教堂而改變了古老的面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