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往日情懷〉塵封的 初戀

2017/05/24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溫俊維

每個人可能都有一段酸甜青澀的初戀,是只可遠觀的高嶺之花,或人見人愛、開在庭園的小雛菊,抑或是好比曇花一現的夢幻戀情?每當想起可人的她,腦海中就不禁浮現與她的邂逅和相處時的點點滴滴。

我與她的邂逅是在新竹的一家補習班裡,我想,大部分人們的初戀都發生在學生時代,那時的我們沒有太多的煩惱,沒有太多心機,也沒有要為生活打拚的壓力,我們僅僅只是單純作為朋友交流互動,聊些像學校運動會、社團活動、耶誕舞會等話題,為每次在補習班相逢感動不已。我是直到第二次對話,才知道她的名字叫美君,而她卻早已認識我與我的朋友們,當時自己真是「自閉」得可以。我們時常補習到晚上九點多,有時假日還要去上課,為了應付學校反覆的考試及未來的聯考,下了課也經常纏著老師問問題。那時我發現她與我一樣,也是一位積極向學、勇於求知的人。

也許正是那時候,她發覺我與她在某些特質很相近,又因為我的成績稍微比她好上一點,所以她有時會在下課後與我討論功課,甚至在補習班關門後,到附近超商或百貨公司前長椅繼續討論,那時我並未查覺她拉近彼此距離的用意,只對她旺盛的求知「企圖」感到訝異。我還記得有一次冬天晚上,外面氣溫只有十幾度,連SOGO百貨外都放了一座座瓦斯暖爐,她拉我到外面的長椅上詢問考卷上的問題,我著實佩服她的毅力,當我打算去買熱飲給她時,她開口婉拒,然而臉上卻帶著微微的笑意。

當我們從補習班「畢業」時,她送了我一盒巧克力,說是答謝我教她功課的謝禮,雖然那時覺得奇怪,不過我還是笑著接受了。直到家人發現我拿了一盒巧克力,詢問來由,我如實稟告後,家人都嘲笑我太遲鈍,不了解對方的用心。那時我才驚覺有這個可能性,並後悔未能留下她的電話去做確認。

而今我仍保留著那盒巧克力的盒子和紙張,雖然現在我也交了女友,但我並沒有告訴女友這些往事,倘若她看到這則故事,我會告訴她:「我愛妳更甚於她。」昔日的回憶已成發黃的照片,依舊塵封於腦海深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