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見微知著之說謊男哪能嫁

2017/05/24 06:00

文/LAKIKI

好友D小姐離婚了。說實在的,聽到她離婚的消息,LAKIKI一點也不意外。D小姐跟前夫L先生是相親認識的,當時L先生為了讓女方印象好一點而「膨風」了自己的學歷,大學肄業說成畢業也就罷了,去歐洲遊學也硬說是留學,這一切謊言在D小姐與L先生正式交往後一一被戳破。

「這就是不誠實啊,找先生最重要的就是品德,這樣的人妳覺得適合結婚嗎?」LAKIKI擔心地問道。

「我也覺得說謊不對,但是他對我真的很好,前幾天也跟我求婚了,我應該要放棄他嗎?」D小姐困惑地說。「妳的人生大事,跟家人討論後再慎重地決定吧。」但這番話才說完沒多久, D小姐還是排除眾議,決定跟L先生結婚了。

結婚後的D小姐經常對LAKIKI抱怨L先生夜不歸營。「他這星期已經有三天都說應酬太晚睡公司了,他不會有外遇了吧?」一邊懷疑自己的先生,卻一邊還為先生生了兩個小孩的D小姐,某天找了LAKIKI吃飯,「他說要跟我離婚,說孩子他也不要了,希望我們可以處理房子後錢對半分。早知道會這樣,結婚前發現他劈腿時,我就不該原諒他,要不是他一哭二鬧三上吊,硬是要我原諒……」D小姐哭喪的臉說道。「劈腿?妳結婚前還說他對妳很好,卻不想想周圍的人都反對絕對是有原因的啊。就爽快地離了吧!外遇就像是一種習慣,有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的。」一向勸合不勸離的LAKIKI也忍不住建議D小姐離婚。

D小姐後來還是離婚了,據說前夫為了錢,鬧得風風雨雨,還是D小姐家裡拿出一筆錢,L先生才甘願簽字。老祖先常說:「見微知著。」真是有智慧的一句話,用在D小姐的這種情況,真是再適合也不過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