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愛的擂台 三角格鬥戰

2017/05/24 06:00

愛情是兩個人之間的事,光是這樣單純,戀愛過程的酸甜苦辣就已經讓人很頭痛,若再有人來參一腳,這擂台上的奪愛之爭勢必慘烈。

〈愛到人格分裂 先鬥垮自己〉

文/ELSA

三角戀,當年不行 現在不屑。

學生時代的初戀,單純少女心遇到城府深的花心男,注定是一場不堪的結局。偶然的夏夜長談,以為是心意相通、兩情相悅的開端,沒想到卻是多角苦戀的災難首部曲。

當時我尚在摸索火星人與金星人的溝通方式,努力修練愛情學分,學習成為更好的自己,卻在毫不知情下捲入三角甚至多角的曖昧關係,事情攤在陽光下,他反倒輕鬆了,我也恍然大悟他行蹤飄忽,有時聯絡不上,事後也交代不清,平日熱絡,六、日則不聯繫的原因,原來是留給檯面上的正牌女友約會去。

與其說跟對方或他的女友鬥法,不如說純真又後知後覺的我根本無法接受如此的戀愛對象,自我彷彿分裂成多重人格,彼此大亂鬥。

理性的我知道對方並非真正愛我、理應快刀斬亂麻;感性的我卻割捨不斷、愈理愈亂,質疑自己不夠好,以愛是恆久忍耐自勉。然後,哀傷愛哭的我、自信低落的我、開始會恨人的我、對介入別人感情感到愧疚的我,多個內在的我開始激烈格鬥,輪流搶下短暫的主宰權。

愛怨交織的我變得口是心非,明明開心見到思念已久的他,嘴上卻說一點兒都不想他;明明很想擁抱好久不見的他,卻忍不住先捶他一頓,因為唯有先安撫怨恨的我,才能帶出感性的我。內在不同的聲音相互嗆聲,各自涇渭分明不合拍,理不出頭緒,也找不到出路。我,先把自己鬥垮了!

回想當年的我,沒有能力打三角戀的擂台,最使壞的時候也不過是打電話去他租屋處,干擾他們固定的週四午餐愛愛;而現在的我已有能力打多角戀的擂台,卻不屑為那樣的男人爭情奪愛,畢竟沒有任何關係值得去作賤自己。

〈隱藏版第三者 假友誼真奪愛〉

文/仙人掌

我極其討厭任何複雜或麻煩的事,尤其愛情,只要察覺參與者可能超過兩人,那就完全敬謝不敏。然而依照「莫非定律」的說法,往往你愈不要的就愈會發生。

那時我和女友已經穩定交往中,跟彼此最要好的幾個朋友也都碰過面吃過飯了,朋友當中有個C男和我頗聊得來,又有幾項共同興趣,是以認識不久便處得猶如多年好友。

過了幾個月,我發現女友忽然開始出現一些變化――比如會不經意詢問我的行蹤,時不時想查看我的臉書,當我使用通訊軟體時總在身後飄過……,我是個自主、不喜受到拘束的水瓶,之所以和她交往,就是看中她的性格不致如此,怎料最後還是事與願違。有時和C男在LINE上閒聊到,我忍不住抱怨幾句,他都用很正向的態度開導我,要我多忍讓一點,直言哪個女生不是這樣!

有一回,又為了查勤之類的小事和女友鬧得不愉快,我終於受不了而爆發口角。我認為她的種種不信任很傷人,她卻反駁那是因為我沒給她安全感,說我私下跟某某出去沒告訴她。但那次明明是跟男性朋友的聚會,而那個某某是中途才突然出現;又說我和異性友人搞曖昧,對女生太過熱絡,要她拿出證據卻又無法證明。

最後女友說這些全是C男告訴她的!就在我們開始交往的當下,C男便很熱心地主動表達要幫她當我的臥底,打探我有無出軌行逕。我仔細詢問女友與C男平時的互動,於是猜測他應該是想要追求她,所以設法要破壞我們的關係。

幸好我不是愛搞七捻三的人,否則真有可能被他的背後捅刀所害!原來,所謂的第三者,不一定是顯性。

〈女人不為難女人 三角戰我棄權〉

文/Fion

一封忘了登出的電子郵件寫著:「明天我送早餐去給你吃,你想吃甚麼呢?」我再三確認這信箱帳號,不是我男朋友的呀!這是哪裡來的帳號呢?這女生又是誰呢?

青天霹靂,我簡直不敢相信這種我在連續劇、失戀歌曲MV裡才會看見的戲碼,居然活生生出現在我的生活裡。原來每晚的睡前電話,是為了確認我已經安然入睡,避免行蹤曝光;原來擁有我男友家裡鑰匙的,是她,不是我;原來,每個晚上,都有人為他煮消夜。

後來,她禁不起他的央求,打了通電話給我,電話那頭的她說:「其實,從頭到尾都是我主動,他的皮夾裡自始至終放的都是妳的照片。」直到她說完最後一句話,我始終沉默,抬著頭望向天花板,眼淚不知道是為自己還是為她而流?愛情裡的第三者,是不是注定是一個再痛都不能喊痛的角色?這樣的苦,是不是又更勝於一般情傷?究竟是我痛,還是她痛?

我甚至不知道她是何時闖進來的?在我們兩人的世界裡多久了?調出了男友過去五個月的通聯紀錄,看著那一組每天都會重複出現的號碼流淚,淚乾了之後,像失心瘋一樣打著每一組不認識的號碼,接通之後發現有餐廳的電話,也有民宿的電話,那一刻我更徹底地瓦解了。

比對著他們出遊的日期,和手機裡他當時傳給我的簡訊,我開始懷疑男友對我說過的話幾分真、幾分假?信任崩盤,試圖從他的解釋裡找到可以繼續的理由,卻發現即使嘗試從頭來過,卻忍不住暗地裡檢查他的發票、他的行車公里數、他電腦裡的瀏覽紀錄……,最後,我終於願意承認我們之間結束了,並相信自己一定會有復原的能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