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指揮巨星索契夫 4月率土魯斯管弦樂團來台

2017/02/20 06:00

圖岡.索契夫將率法國國家土魯斯管弦樂團在屏東、台北演出。(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年僅40歲的俄國指揮家圖岡.索契夫((Tugan Sokhiev),早已被歐陸樂壇公認是最受到重視的中生代指揮之一,並同時執掌法國國家土魯斯管弦樂團與俄國波修瓦劇院管弦樂團。今年4月,索契夫將率土魯斯管弦樂團在屏東、台北舉行音樂會,演出曲目包含道地法式風味的德布西《牧神午後前奏曲》。

法國國家土魯斯管弦樂團被認為是法國三大交響樂團之一。(牛耳藝術/提供)

與俄國指揮大帝葛濟夫同樣來自高加索的索契夫,崛起過程和同屬俄系指揮的楊頌斯非常相似,兩人都曾師從俄國指揮泰斗尤里(Yuri Temirkanov),都在離開家鄉到他國演出後大放異彩,並深受世界樂壇注目。

索契夫2005年擔任土魯斯管弦樂團的首席客席指揮,充滿活力又有感情的指揮詮釋,為樂團帶來新氣象,也贏得法國樂評聯盟的「年度革新音樂家」肯定;2008年迄今,索契夫擔任該團音樂總監,讓土魯斯管弦樂團的聲譽更加卓著,索契夫傑出的表現,也讓他從2014年開始擔任波修瓦劇院管弦樂團的藝術總監。

「身為音樂家,其實有項重要任務,就是我們都有義務,將音樂這項前人留下的重要藝術,傳承給下一代。」索契夫認為身為指揮,有責任讓社會受到音樂的影響,並且用音樂的力量讓世界更加美好。索契夫對音樂的熱情,也投射在指揮土魯斯管弦樂團的表現上,《費加洛報》曾讚譽索契夫與土魯斯管弦樂團雙方的合作,「樂團演出的完美表現,讓土魯斯管弦樂團儼然成為法國音樂界的中心。」

索契夫這次率土魯斯管弦樂團來台演出,將帶來兩套道地的法式曲目,包含德布西的《牧神午後前奏曲》,樂評人賴偉峰指出,該曲將十二平均率中的升C做為最主要的音,呈現朦朧美、迂迴、曖昧的管弦情愫,另一首則為編制浩大的聖桑《管風琴交響曲》,該團將是屏東演藝廳開幕以來,首個使用管風琴演出的國際級交響樂團。

索契夫與法國國家土魯斯管弦樂團將於4月23日在屏東演藝廳、4月25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