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花腔女高音曹秀美 獻歌劇選粹

2017/02/20 06:00

韓國女高音曹秀美的歌聲,曾被指揮家卡拉揚讚譽為「來自天堂的聲音」。(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指揮巨星索契夫率法國國家土魯斯管弦樂團來台,不僅將帶來道地法式風味曲目,還將與韓國花腔女高音曹秀美(Sumi Jo)一同帶來歌劇選粹。身為少數征服西方歌劇界的東方人,曹秀美的歌聲,曾被傳奇指揮卡拉揚譽為「來自天堂的聲音」。

能夠名揚國際,曹秀美除了天分,更付出經年不斷的努力。當初已在韓國成名的曹秀美,在藝術的追求上不肯止步,決定赴義大利羅馬音樂院進修。她羅馬音樂院的學弟、國立實驗合唱團執行秘書林宣甫表示,曹不僅聲音本質好,用功的程度也是同儕中罕見,除了在校內學習外,還到校外找義大利老牌次女高音Gianella Borelli及男高音貝貢吉上課。林宣甫指出,每當曹秀美接演新角時,一定會請名登「義大利歌劇百科全書」的Marcella Govoni,替她看演唱、戲劇表現,甚至走位等細節。

曹秀美對藝術的追求,還展現在自律上。為讓歌唱有極致的表現,她不吃韓國人必吃的「泡菜」,不想讓泡菜的辣味,讓控制聲音的神經遲鈍,三餐飲食更嚴厲控管,認為只要一站上舞台,就得將感動傳遞給台下的每位觀眾。

三度來台演出的曹秀美,將與索契夫與土魯斯管弦樂團帶來歌劇選粹,曲目包含選自古諾歌劇《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序曲與「我要生活在美麗中」,還有選自貝里尼歌劇《卡普雷特與蒙太鳩》中的「我穿戴華麗的禮服珠寶」與「哦!有過多少次」,都秀出花腔女高音的實力,更讓人期待的還有選自威爾第《茶花女》的「為何……啊!心中的人兒……及時行樂」,將展現她歌聲中的戲劇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