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覺紀事簿 〉獨食與共享

2017/02/17 06:00

@洪茹

因為讀夜校和家人作息日夜顛倒的關係,所以一個人吃飯也就成了很家常便飯的事。

每到週末,家人放假時的三餐就成了我最苦惱的時候。為什麼會這樣說呢?因為平時大家都各忙各的,上班的上班、上學的上學,所以三餐大多外食草草打發了事,但現在食安問題越來越多,調味大多又油又鹹,所以為了家人的健康,週末時我都會親自下廚洗手做羹湯。不過要煮什麼料理家人才會捧場,同時又兼具營養均衡,就成了我這個廚藝不精卻又想裝成大廚的人最苦惱的事!雖然每每總是搞得汗流浹背,備料清洗過程又很繁瑣漫長,不過看到家人吃得心滿意足的樣子,也就不那麼在乎過程了。

假日時為三餐忙碌,平日一個人吃飯時步調相對慢了不少,多了幾分從容悠哉!挺享受一個人吃飯時那種寂靜的氛圍,彷彿整個空間只有你與食物獨處,而你們正在進行一場深度的「食之對話」,更可細細咀嚼出食物本身的純粹,不用與人攀談交際,也不用忙著收拾善後,而且想吃什麼全依自己當下心情!

家人團聚吃飯雖然溫馨和樂,不過一個人用餐也有一個人的樂趣。在不同的情境下用餐,都能隨時轉換成好心情,這樣才算是用餐的最高境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