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大智慧〉變調的愛 無須留戀

2016/11/13 06:00

文/Shean尚恩璇

一開始不愛你,不代表未來不會被你吸引,但是如果曾經愛過你,後來卻不愛了,往往就是真的不會再愛了。

相愛的初衷已消逝 不可能回溫再愛

很多人相信愛是可以找回來的,他們覺得變心的人找得回來、離開的人找得回來,所以緊緊抓著一份已經消逝的感情,試圖找回最初的愛戀。

假如你與他的愛情經營了好幾年,終於走進了婚姻,兩人已經習慣彼此到成為空氣,你們不能沒有對方,他或你都沒有變心,只是愛情昇華成為了親情,若是這種情況下,還能夠設法將彼此感情重新增溫,找回相愛的初衷。但若一方已經對另一方沒有了感情,還能讓他找回當初對你的愛嗎?很抱歉,我必須現實地說一句:不可能了!

除非你跟他像電視肥皂劇般上演失憶戲碼,一切歸零重新開始,才可能有機會再愛一次。你得要遺忘了他曾經劈腿,變心傷害你的種種過往,才有辦法讓這段已經變調的感情再回到最初,你認為這種超現實戲碼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嗎?

強留的感情會扭曲 逃不出惡性輪迴

如果你因為太愛他了,而選擇原諒他,逼自己忘記所有不愉快的事來接納現在的他,那麼你們的感情會出現甚麼樣的狀況呢?這要分成兩方面來分析:

隱忍傷痛的你

〈狀況1〉你腦中無時無刻會閃出他背叛你的那一刻。

說能忘記是假的,你不知道人的習慣是「好的不知足,壞的記清楚」嗎?當你想到這股傷痛時,還要抑制情緒、假裝忘記,這就算了,你還得要無條件地繼續相信他,因為你選擇了原諒。

〈狀況2〉你誤以為是自己不夠好,所以比以前更加倍對他好。

這是他變心的重點嗎?此變心不單指劈腿,莫名不愛了也屬於變心。你難道不知道對於變了心想分手的人來說,甚麼理由都能成為分手的藉口嗎?你以為他還跟以往一樣愛你,但事實是,他已經捨得拋棄過你一次了,又怎麼會再去珍惜你?

〈狀況3〉你很有可能面臨他再度變心、3度變心、4度……,永遠逃不出惡性輪迴。

你難道不知道變心、劈腿者,都是慣犯嗎?別信誓旦旦說你下次不會再容忍,因為你已經容忍一次了,這使你墮入原諒他的漩渦,你的原諒已經變得一文不值,不久後他會再投入另外一個人的懷抱。

劈腿,變心者的他

其實他的心態最好懂,會選擇回頭繼續跟你在一起,純粹只是因為「習慣」,並不是愛。第一次變心,也許會覺得對不起你,變心第2次、第3次、第4次……他就無感了。他不會心疼你,而是會利用你放不下他的心繼續跟你在一起,同時也繼續去找更好的「馬」。

有愛就不會變心 變心就捨棄別回頭

還不懂嗎?他曾愛過你,後來卻不愛你了,所有你想像得到的傷害你都感受得加倍清楚,你經歷過他愛你時的疼愛,也品嘗過他不愛時的極端冷漠。若真的愛你,他會心疼你,不願讓你遭受一絲絲的苦跟傷痛,這種變心的事,做一次就知道他看重你的程度了,不需要讓自己繼續留在他身邊測試他能不能回到最初。

你可以檢討自己未來要怎麼把更好的自己留給下一位,可千萬不要以為把自己繼續留給不愛你的他,就認為他會比以往更珍惜你――他只會變本加厲地利用你離不開他的心當作理所當然。失戀是為了讓路給真愛,不要回頭去找傷害過自己的人,因為一定會有一個對的人在不遠處等著你。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