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石尚清/集點人生

2016/10/23 06:00

◎石尚清

每天晚上,就著檯燈,倒出皮夾夾層中的許多小方塊,在燈光下小心拈起仔細分類:蛋黃哥的大夜燈召喚我換掉現在這該死的白光檯燈;立體公仔剪刀跟釘書機都好可愛,希望能換到我最喜歡的KIKI跟LALA湊成一對;喔對了,化妝包早已虛位以待,我.一.定.要.拿到阿朗基的白兔妹護唇膏!

每天每天我精準規畫好每餐的額度、該在哪一家便利商店用餐,遇到特別喜歡的集點商品,更要集中火力。早餐御飯糰三明治廣東粥交錯,午餐涼麵咖哩飯關東煮輪流,菜色多樣環境整潔,全家就是我家,有7-11真好!男朋友最貼心的舉動,就是回家時拿出一串集點貼紙,因為我知道他並不愛吃便利商店的食物。

其實我也不愛。

不是我不挑嘴,而是薪水條的數字如魔咒,每餐我咀嚼著貧窮,算計月底之前有幾次吃大餐的機會,最多一次,或是兩次。畢業兩年,連學貸都沒還完,根本不敢奢望其他,富貴如浮雲的新解,應該是現代生活一切在雲端,連夢想也在雲端高不可攀。看著報紙上不敢去數幾位數的房價,樂透太難中獎,小開沒法遇見,偶爾也會覺得平凡人的平凡人生真是可悲。

好在便利商店近在咫尺,還有點小確幸能時時推陳出新!●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