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翹翹板〉生活習慣互看不慣 舊愛情史引發醋意

2016/10/03 06:00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跟男友是大二時認識的,從在一起到現在已經五年多,我們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雙方家長都有共識和默契要論及婚嫁,問題是,從我們開始比較常去對方家後就經常吵架,連他在我家放東西、我們養的貓咪要叫甚麼名字都可以吵。我父母看不慣他吃完東西不收拾的壞習慣,他父母也看不慣我的潔癖,我是他第四任女朋友,我知道他有位青梅竹馬的初戀女友就住在他家附近,雖然她在外縣市工作,但他父母時不時會提到她,讓我真的很吃味。他如果喜歡她,幹嘛還來招惹我,當我跟他抱怨時,他卻避重就輕,也不太回答我關於那位前女友的事情,後來我發現他房間抽屜有個盒子,裡面都是他們過去交往的信件,我該怎麼面對這件事情?難道我要因此和他分開嗎?(宣宣)

A:

感情走到現在,卻發生這樣的衝突,讓妳覺得很懊惱,這個懊惱是,妳沒想過你們可能會輸給彼此的習慣和對方父母的態度,甚至還有那個青梅竹馬的初戀女友,這些原本不可能成為你們引爆點的關鍵,在這個時候變得很敏感。

妳在乎的不是有多少關卡要闖、有多少的魔王要打,畢竟你們交往了許多年,雙方家長也有共識。妳在乎的是他面對青梅竹馬時遲疑的態度,和不顧慮你父母對他習慣的反應,以及他父母對妳潔癖的反應他如何處理,這些論及婚嫁之前的適應,搞得你們人仰馬翻,妳從沒想到這些事可能造成你們分開,尤其他對於那個前女友的態度,加上他家人時不時提到她,這些就像是妳心裡面的一根針,不斷挑動妳不安的神經,妳甚至覺得可能會擊垮你們的感情。

當妳問不到答案而醋勁大發的時候,妳看到他的迴避,這份迴避對妳是最傷的,畢竟,妳想要的是他能夠給妳安撫,給妳安慰,讓妳開心,但現階段妳卻一點都得不到,難免會讓妳感到極度不安。建議妳向他說明妳對他前女友的想法,以及妳並不喜歡被拿來比較和說嘴,並了解他對於你們將步入婚姻的態度。鼓起勇氣去詢問,並且跟家人討論該怎麼做,都是重要的,畢竟,婚後的生活不僅是你們兩人在過,顧及長輩的想法也很重要。妳想確認他的心在哪裡,也許等他的心被妳理解了,妳要的答案就出來了,祝福妳!

(寫信給克萊兒:clairelu703@gmail.com,讀者提問僅於專欄中回覆,因來函眾多,請耐心等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