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再艱苦 總有盡頭

2016/09/27 06:00

文/劉彥蘭

經常假日與家人登山健行,有時得頂著大太陽前進,沒有退路,想著眼前還有如此漫長距離的路得走時,煩躁感油然而生。

這時突然一個念轉,「前面的路程多長,自己是有把握,每走一步,就離目標更近。」

這句自我激勵的念,瞬間補充正能量,在有盼望下行走起來,腳步輕盈多了,抵達終點,沒想像地難。

話說這轉念的萌生起源應該是在高三那年,當時面對大學聯考時的壓力,看到黑板上倒數計時的日期一天比一天少時,有人是越來越緊張,說也奇怪,對我來說卻是欣然感,因為離解脫之日越來越近了。

想想再艱苦的日子總有盡,人就不由得喜樂起來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