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Let’s talk〉坦誠女同性愛情史 但男友卻歧視同志

2016/08/10 06:00

文/KD

我跟現任男友交往之前的前幾任都是女生,因為我跟前女友分手都是因為溝通不良,我希望未來跟情人的關係沒有欺騙,所以在一確定跟男友的交往關係之後,我就立刻誠實向他交代之前都是跟女生在一起,當下他沒說甚麼,也沒表示介意,我以為他是男生情緒比較不外露,講過就沒事了,但後來發現,有時候在路上遇到或我們身邊的朋友同學有同志,他的用詞都有點激烈,有時夾雜嚴重的歧視態度,說這些人行為不端或是不正常等等,有幾次還讓我看到他在人家背後比中指!雖然他是針對別人,但我認為他已經知道我之前的感情狀況,卻還常常說這種話,對我非常不尊重,我忍不住找他溝通,但他都拒絕討論這件事,不歡而散之後下次再見面就當作沒這回事。雖然這只是我們相處中的一部分,但我真的覺得很不舒服,該怎麼辦?(杏仁)

很遺憾的,這不只是你們兩人關係中的一部分,而是全部。雖然尊重全體人類是一件重要的事,但暫且撇開別人不談,他在你們交往之後立刻知道妳之前是女同志的事實,也決定要和妳交往下去,這是跟著妳一輩子不會消失的東西,他卻一點都不懂得尊重妳的感情歷史,毫不掩飾地把他性別霸權跟自以為是的醜陋面貌展現在妳面前,更不要說被妳糾正之後讓人不敢恭維的反應和他一點都不想收斂或改正的傲慢,實在讓人不禁擔心到底他心裡對妳的真正想法是甚麼?是否他對妳也有沒說出口的歧視?

除了跟妳的互動之外,長遠來看,他這種根深柢固的扭曲觀念也會殃及你們未來共組的家庭和社交圈,從各方面來說,跟他走下去都不是一件好事;不過,如果妳還是願意付出一點耐心跟時間,妳可以嘗試只在他反應激烈的當下阻止他,但不要跟他吵架,反而要選在氣氛不錯的時候,用聊天談笑的方式潛移默化他一下,甚至拿妳自己的事情測試他,底線是在吵架之前結束話題,看看一段時間下來他是不是有進步或是能談的東西是不是變多。如果他硬要這樣食古不化下去,為了尊重妳自己的人格和妳未來的幸福,「放生」可能也會是不錯的選擇。

(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