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首屆海參崴遠東國際藝術節 葛濟夫征服爆滿觀眾 開幕掀高潮

2016/08/01 06:00

普羅高菲夫的《情定修道院》與葛濟夫的指揮,展現出歌劇藝術的精粹。(馬林斯基劇院/提供)

〔記者楊媛婷/海參崴報導〕有「指揮大帝」之稱的葛濟夫,在擔任馬林斯基劇院總監的第20年,將馬林斯基劇院的據點拓展到海參崴,於30日起一連12天舉行首屆「馬林斯基海參崴遠東國際藝術節」,開幕節目由葛濟夫率領劇院與樂團,獻上被公認是最佳版本的普羅高菲夫喜歌劇《情定修道院》,葛濟夫用指揮棒再度征服爆滿觀眾,讓藝術節一開幕就掀起高潮,展現俄羅斯文化大國的氣度與深度。

葛濟夫將喜歌劇《情定修道院》定為藝術節開幕演出,該劇製作之豪華精細,葛濟夫率樂團演繹之細膩,讓藝術節一開幕就掀起高潮。(馬林斯基劇院/提供)

當地民眾對藝術節在此舉辦都非常興奮,認為文化是重要的國力展現,藝術節的盛大舉行,讓海參崴在北太平洋閃爍發光。「整個環太平洋地區總人口有30億,常常會有政治上的紛爭,不同地區的和平與團結,只有藝術才能達成。」葛濟夫透露在海參崴舉辦藝術節的期望,「我希望藉由音樂與舞蹈,對世界的和平有所貢獻。」這次藝術節邀請許多東方與俄羅斯年輕音樂家,葛濟夫認為自己肩負使命,有責任帶領這群年輕人,「在國際發光發熱,也更有影響力!」

今年適逢俄羅斯音樂大師普羅高菲夫125歲誕辰,藝術節開幕就演出大師的經典4幕喜歌劇《情定修道院》,其中男高音安德烈.波波夫(Andrei Popov)飾演劇中修道院僧侶之一伊露斯德夫,波波夫細膩又渾厚的唱腔,以及爐火純青的演技,獲該國歌劇最高榮譽「金面具獎」,以及美國葛萊美獎入圍提名肯定,更讓人振奮的是,這位歌劇名家將在今年10月與葛濟夫及馬林斯基劇院一同來台展開「指環計畫」,屆時國人就能一賞他的歌藝與演技。

葛濟夫將《情定修道院》搬到海參崴演出,精緻的布景與戲服,以及葛濟夫對歌劇精湛的詮釋,讓觀眾跟隨葛濟夫的音樂,進入歌劇的大千世界,他對歌劇精準的掌握,再度展現歌劇為何能被譽為古典音樂極致的精髓;事實上,一直到歌劇演出前,仍有不少樂迷擠在票口,看是否能搶到早已銷售一空的票券,就是因為葛濟夫詮釋歌劇的風采,實在太過迷人。

首屆「海參崴遠東國際藝術節」共安排25場歌劇、芭蕾舞、音樂會在馬林斯基濱海劇院舉行,由馬林斯基劇院著名獨唱家、獨奏家、樂團演出;另外,去年蕭邦鋼琴大賽首獎趙成珍、去年柴可夫斯基鋼琴大賽金牌得主迪米崔.馬斯里夫、我國小提琴家曾宇謙等樂壇新星,及1990年柴可夫斯基小提琴賽金牌得主諏訪內晶子等,也受邀參與藝術節。藝術節將於8月10日閉幕,由葛濟夫率領馬林斯基劇院與濱海分劇院聯合樂團演出,據了解,明年藝術節也會延伸至台灣舉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