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首屆亞洲管風琴大賽 即日起報名

2016/07/26 06:00

法國管風琴家拉特利將來台擔任亞洲管風琴大賽評審,並舉行音樂演出。(台灣管風琴協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預定明年開幕的高雄衛武營,將擁有全亞洲最大的管風琴,國家音樂廳去年也斥資「打亮」、「維護」廳內具有標誌性的管風琴,為了提升與推廣管風琴,台灣管風琴協會將在明年7月舉行首屆「亞洲管風琴大賽」,邀請世界管風琴大師擔任評審,即日起至年底接受報名。

台灣管風琴協會3年前曾舉辦首屆台灣管風琴大賽,邀請現今管風琴世界權威之一、巴黎聖母院專司管風琴的音樂家拉特利(Olivier Latry)開設大師班,協會理事長蔡純慧表示,拉特利大讚台灣管風琴人才具有相當水準,當下即承諾只要該協會在台灣舉行管風琴比賽,就願意擔任決賽評審,在拉特利的鼓勵下,台灣管風琴協會決定舉辦第一屆亞洲管風琴大賽,邀請亞洲管風琴好手同台競藝。

由於民間管風琴都設置於教堂,台灣目前共有50多位管風琴樂手,超過9成是基督徒,其中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教友又占最多,蔡純慧指出,在高雄衛武營營運後,加上台北國家音樂廳管風琴,台灣將有極大的管風琴樂器優勢,她進一步表示,因為管風琴樂器的限制,推廣管風琴相當困難,希望透過比賽,讓國人感受管風琴之美。

台灣管風琴協會成立於2010年,是美國管風琴家協會(American Guild of Organists,AGO)的台灣分會,不僅持續推廣管風琴音樂,也經常邀請國際知名管風琴家來台演出。

首屆亞洲管風琴大賽即日起至年底開放報名,將於2017年1月31日公布初賽入選名單,2017年7月19日在國家音樂廳進行決賽,首獎獎金3000美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