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第28屆奇美藝術獎頒發 11人獲獎

2016/07/26 06:00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左)親自頒獎、致賀。(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第28屆奇美藝術獎昨天頒獎,這是民間藝術獎助歷史最悠久的獎項之一,迄今已獎助近三百人次,頒贈上億元獎助金,為台灣培育不少音樂、藝術的明日之星,勇奪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大賽銀牌的曾宇謙,也曾是得主之一。

奇美藝術獎由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於1989年設立,本屆共11人獲獎,今年20歲、曾兩度獲頒奇美藝術獎的陳雨婷,應邀「回娘家」擔任演出嘉賓,4月才拿下「曼紐因國際小提琴大賽」青年組第三名的她精采獻藝,贏得熱烈掌聲。

陳雨婷感謝奇美的栽培,深造期間,外國人都很羨慕台灣學生,因為可以借名琴,甚至能獲得獎助,專心精進、修練自己的才藝。

許文龍頒獎時期勉獲獎者要懂得感謝父母,因為得到優異的遺傳基因,才能發揮自己的才華,他也強調,企業有能力,理當回饋社會,但願有「第二個許文龍、第三個許文龍」一起投入獎助,培養國家傑出人才。

奇美博物館館長廖錦祥也鼓勵得獎者繼續努力,在藝術舞台上的表現可以更優異,像曾宇謙、陳雨婷一樣,為台灣爭光。

奇美藝術獎有3個獎項,其中具像美術創作類與音樂類,每位得主可獲得為期一年、每個月3萬元的獎助金,學術研究類分大專、碩士與博士等組,可分別獲得4、8、12萬元的獎助金,迄今已獎助297人次。

今年的得主包含具像美術類蘇沛清、高肇良、林辰勳、黃啟峻;音樂類方壯壯、王建翔、魏靖儀、王子欣、林彥良、何佳陵;學術研究類楊瑩玲等,二度獲獎的有林辰勳、黃啟峻、方壯壯,年紀最小的是15歲的王子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