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言社 請給我支持

2016/07/31 06:00

祈晴

十七歲那年我的人生從高聳的天空直速墜落,彷彿是斷了線的風箏一樣迷失在人間,之後重重跌落地面的自己再也看不清楚前方的道路,而陷入漩渦之後壟罩在全然的黑暗當中,起起伏伏的生命旅程中偶爾也會看到一絲曙光,但是更多的時刻面對的是混亂與失序,充斥生命底層的基調始終是陰鬱與絕望,命運的魔爪無情地俘虜住無力抵抗的自己。

這麼多年來,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淒淒、慘慘、戚戚的生活讓我差點忘記人生是能夠擁有夢想的,過去的工作以意志力撐完全場,如今面臨再度失業的噩夢,找不到方向的自己幾近徹底失去信心,向外探詢的結果換來的是更多的無所適從,畢竟現實是殘酷的,必須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最後下定決心參加公職考試,渴望能夠翻轉未來,重新得到幸福;然而卻得承受外界質疑的眼光,親戚朋友紛紛跑過來勸阻,有一個出家師父還說我沒有公職命,就算從早讀到晚也是枉然,不如去賺錢比較實際,讓好不容易才做出選擇的自己相當難受。

種種反對的理由不外乎:有花堪折直需折,莫待無花空折枝、國考是全國性的考試,競爭激烈很難考,機率不大,媽媽甚至指責我眼高手低、不踏實,甚至要我半工半讀完成自己的夢想,但是維持一份全職工作已經耗損我全部的精力,加上中年人的體力與記憶力已不能和年輕人相比,在魚與熊掌不能兼得的情況下,還是只能忍痛捨棄其中一個選項,眾多反對的聲音中,最使人傷心的是曾經就診的醫生一席話:公職僧多粥少,一般正常人都很難跨越窄門,更何況是病人云云……

是的,一直以來我的生命就宛如一攤死水,是的,我聽到了大家的聲音,但是這是我自己的人生,自行承擔的是我,不是嗎?排山倒海的聲浪沒有讓我退縮,我真的十分感謝大家的指教,而且深深地了解大家的擔心與疑慮,可是太多的失敗並不意味著永遠的失敗,太多的劣勢也不保證未來沒有勝利的機會,逆轉勝的態度及行動才是最要緊的,不是嗎?這一年我有能力用自己賺來的錢投資自己,請尊重我的抉擇吧!

獨自在一條不同的道路上行走是孤單的,只不過我還有夢,我依然想摘下天上的星星。相信危機也是轉機,困境與挫折同時也是帶領人們更認識自己的禮物,困難讓人成長,即使無法一蹴可及,最重要的是沒有人有權利在別人生命的天空指指點點,因為你沒有走過他行走的道路。

此時此刻,我需要的不是分析、建議抑或批評、論斷,相反的,我需要的是了解、支持、加油與打氣。各位親朋好友,我聽到你們的聲音了!那你們聽到我內心的呼喚了嗎?喂,喂,你們在嗎?有人在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