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領帶的故事

2016/07/12 06:00

這家店門口比人高的大領帶,娓娓敘述著領帶的傳奇故事。

今天的品嘗者/郭梅霞

走在克羅埃西亞首都薩格勒布老城區,看到一家領帶專門店,店門上展示一條比人高的大領帶,這裡也是很多遊客爭相拍照的地方。光是領帶就能撐起一家店,這在亞洲區人來看,真是不可思議。

據說,西元前50年,古羅馬士兵出征前,老婆或情人會送給他們一塊布,繫在脖子用以保護他們的生命。歐洲在克羅埃西亞發動的三十年戰爭時,克羅埃西亞傭兵則帶來這個勝利的布條。17世紀,法國向西班牙出兵,當時的奧地利軍隊就以領帶白布做為敵我區別。法國路易14對此非常欣賞,遂將這個有防禦功能的領巾引入法國凡爾賽宮,以法文Cravate為領帶正式正名,並要求朝臣進宮一律戴上,至此蔚為世界風潮,領巾進化成裝飾用途。

當地導遊又說:領帶在克羅埃西亞還有用途,未婚的人要戴上一條領帶,以示未婚身分。難怪克羅埃西亞的領帶商店生意如此興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