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鋼琴大師普萊亞 獨奏會今日啟售

2016/06/27 06:00

鋼琴大師普萊亞將來台舉行獨奏會。(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在古典樂壇也講求「顏質」、演出強調艱難曲目的情況下,鋼琴大師莫瑞.普萊亞的琴藝與地位仍屹立不搖,被稱為「鋼琴哲學家」的他,指尖滑過黑白鍵時不僅傳達音符的詩意,其自然又流暢的琴音,更展現哲學層次的藝術美學,今年10月,台灣樂迷將能再度聆賞到他的演出。

年近古稀的普萊亞是當代最重要的鋼琴大師之一,不像其他神童出身的鋼琴家,他雖然4歲就開始習琴,但直到15歲才決定全力投入於鋼琴學習與演奏,是首位奪得英國里茲鋼琴大賽冠軍的美國人,對音樂有過人的研究與詮釋,更因此和俄國傳奇鋼琴大師霍洛維茲成為忘年之交,經常相聚交流音樂心得。

從2000年就擔任聖馬丁學院管弦樂團首席客座指揮的普萊亞,和該團錄製的專輯《巴哈協奏曲全集》,清新不落俗套的詮釋,帶給聆賞者前所未有的驚豔,發行後被讚譽為古典音樂專輯經典、發燒友一定得收藏的作品。

90年代因手傷轉投入指揮的普萊亞,從未停止對音樂藝術的追求,手傷痊癒後復出,對音樂的詮釋更上一層,抒情流暢的琴音,不帶任何炫技或說教意味,而具高度歌唱性,琴聲跟隨著情緒流瀉,看似即興的樂句與旋律線條,卻緊隨著譜面指示,即使彈到同一樂段,又和上次大異其趣,聆賞普萊亞的現場演出就是讓人不禁上癮。

這次來台舉行獨奏會,普萊亞將帶來海頓《f小調變奏曲》、莫札特《a小調第8號奏鳴曲》,以及布拉姆斯的《g小調敘事曲》、《C大調間奏曲》、《e小調間奏曲》、《A大調間奏曲》、《d小調隨想曲》,及貝多芬的鋼琴奏鳴曲《漢馬克拉維》。

「莫瑞.普萊亞鋼琴獨奏會」將於10月13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今(27)日預購啟售,詳洽牛耳藝術:02-66369168。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