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視權利金10億 韓職是中職5倍多

2017/03/30 06:00

韓國職棒賽事目前有5家電視台轉播,權利金高達10億台幣。圖為高尺巨蛋。(資料照,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和中職一樣,韓國職棒賽事轉播同樣百家爭鳴,目前有5家電視台轉播,權利金高達10億台幣左右,網路轉播主要有3大平台,皆為免費收視。

2004年韓職平均每場觀眾人數不到5000人,從2008年至今,連續9年韓職場均都破萬人,熱度升溫,造就轉播權利金不斷飆升,也是各球團很重要的收入來源。

目前韓職總計5家電視台轉播,包括KBSN Sports、SBS Sports、MBC Sports+、Spotv、Sky Sports,去年轉播權利金合計高達360億韓元(約9.76億台幣),為韓國職業足球K聯賽70億韓元的5倍有餘;今年數據尚未公布,依這幾年韓職轉播權利金調幅走勢,可望微幅上揚達10億台幣之譜。

中職電視轉播權利金基於商業保密條款,各隊並未公布數字,推估今年合計金額不到2億台幣,也就是說,韓職10隊多於中職的4隊,電視轉播權利金整整是5倍多。

網路轉播方面,2005年起韓職賽事導入網路直播服務,目前有Naver、Afreeca Tv、Daum等3家,他們還可以再授權給其他平台轉播,都採免費收視,用意是為了推廣職棒,專攻年輕族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