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飛魚」菲爾普斯酒駕超速 被判緩刑

2014/12/20 20:20
獲得奧運史上最多金牌數(18枚)的美國「飛魚」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因為酒駕和超速被判1年有期徒刑,緩刑18個月。(資料照,法新社)獲得奧運史上最多金牌數(18枚)的美國「飛魚」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因為酒駕和超速被判1年有期徒刑,緩刑18個月。(資料照,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知名泳將「飛魚」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今年9月30日因為酒駕和超速被逮捕,週五(19日)被判處1年有期徒刑,緩刑18個月。

據《紐約時報》報導,菲爾普斯當時時速高達每小時84英里(約135公里),警察攔下他時酒精濃度亦超標快一倍。他被捕後保釋出獄,接受戒酒治療。這並非他第一次因酒駕被捕,也曾因吸食大麻而上法院。

菲爾普斯在事發後曾在社群軟體上對粉絲表示抱歉,他在法庭上跟法官說:「我犯了錯。我現在正尋找比過去更光明的未來。」法庭19日判決菲爾普斯1年有期徒刑,緩刑18個月,期間可以參加訓練,但必須禁酒並持續接受戒酒治療。菲爾普斯被禁賽直到2015年4月6日,2015年在俄羅斯的世界錦標賽也不能參加。

菲爾普斯的教練鮑曼(Bob Bowman)表示,菲爾普斯已經恢復練習,目前正積極尋求比賽機會。鮑曼透露菲爾普斯本來想在2012倫敦奧運後退休,但已改變心意,未來可能參加2016里約奧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