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火車站有假警 10天內搶錢偷銅板

柯嫌被送辦時一語不發。(記者陳恩惠攝)

柯嫌被送辦時一語不發。(記者陳恩惠攝)

2016/05/18 06:00

假盤查夜歸女 打傷搶包

〔記者陳恩惠、謝武雄/綜合報導〕陳姓夜歸女子日前在桃園火車站遭假警察盤查,不但皮包遭搶,還被打傷下巴;而桃園火車站補票處前天也遭賊從補票窗口鑽進行竊。鐵路警察局查出2案是綽號「將軍」的39歲男子柯俊祥所犯,在萬華車站逮人,依強盜、竊盜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

身高170公分的柯嫌,體重約70公斤,體型中等,筋骨卻很「軟Q」,他到補票處行竊時,頭及上半身像蟲一樣蠕動,慢慢鑽進狹小的補票窗口,進入搜刮銅板4650元與平板電腦,然後循原路,頭先探出窗口、再慢慢扭動鑽出,雙手撐住地面,拉出雙腳後逃離。

記者昨實地查看桃園火車站補票窗口,高約25公分、寬120公分,一般身材的確能爬過窗口。站方表示,補票櫃台高度大約是150公分,上面是透明壓克力窗,中間是補票窗口,每晚12點後,最後一班列車通過後,會關上車站大門,竊賊應是循鐵路走到月台,爬進車站內行竊。

警方調查,柯嫌因連續多起搶奪,判刑6年半定讞,5年前落網後便遭羈押,去年8月才假釋出獄。

搶完錢 回花蓮過母親節

警方發現,柯嫌7日搶走陳女9000元後,翌日回花蓮老家過母親節,7天後回桃園友人住處,前天凌晨又犯案,鐵警逮人後,尋回2785元贓款。

鐵警局說,陳女當天凌晨3時,下班後走進桃園火車站女廁,柯嫌大力拍門叫喚:「警察,快開門!」陳女狐疑開門,柯嫌一把搶走背包,陳女緊抓不放,遭柯嫌連毆下巴,痛得只好放手。

前天凌晨又到車站偷零錢

鐵警局過濾上百支監視器,確認強盜犯的特徵是染金髮、蓄山羊鬍、手臂刺青,沒想到桃園火車站補票窗口,前天凌晨2時28分遭竊,比對發現兩案都是柯嫌幹的。

桃園火車站補票窗口縫隙高度約25公分、寬度120公分。(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火車站補票窗口縫隙高度約25公分、寬度120公分。(記者謝武雄攝)

體型中等的柯嫌竟從補票窗口的小縫爬入行竊,搜刮後又循原路爬出來。(記者陳恩惠翻攝)

體型中等的柯嫌竟從補票窗口的小縫爬入行竊,搜刮後又循原路爬出來。(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