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上送招領 贓款也可請求1成當報酬

警方找回背包後,只找回少許金飾,但沒發現90萬現金。(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找回背包後,只找回少許金飾,但沒發現90萬現金。(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6/05/17 06:00

〔記者林嘉東/台北報導〕律師蔡聰明指出,站在民法角度,不管這筆錢所有權人是被搶、或是自己掉了,還是其他原因,錢被找回前就是遺失物,拾得人可依民法遺失物相關規定,向所有權人請求報酬。

黃婦若撿到90萬元馬上交給派出所,她可以主張,她在撿到這筆錢時,並不知道是贓款,屬法律保障的善良第三人,可依民法805條向所有權人,請求遺失物10分之1的價值,本案黃婦可向所有權人請求9萬元作為報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