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吹噓救難很行 這回把警車撞翻肚

巡邏車被撞得四輪朝天,肇事責任仍待釐清。
(記者蔡清華翻攝)

巡邏車被撞得四輪朝天,肇事責任仍待釐清。 (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6/03/10 06:00

〔記者蔡清華、王俊忠、洪臣宏/綜合報導〕高雄市左營警分局巡邏車昨天在左營一處閃紅、黃燈的路口,被自小客車從側面擦撞而翻車,眼尖員警認出轎車駕駛就是在台南震災現場備受爭議、自稱是「高雄救難大隊長」的林信學。

車上仍貼義消鳳凰圖案

昨天上午8時45分許,高市左營分局交通分隊黃姓警員趕赴處理交通事故,東向西行經高市重忠與文府路口時,與南向北行駛的林信學自小客車發生擦撞翻覆,黃員有輕微腦震盪,林的左手手腕脫臼、一名乘客擦傷,送醫救治均無大礙。

林信學的車上貼有義消鳳凰圖案貼紙,員警發現他就是上個月台南震災,到現場自稱「救難大隊長」的林信學,當時他穿著高雄慈恩救難隊的服裝接受媒體採訪,自稱有25年救災經驗,參與四川地震、日本311大地震救災等,且在台南震災現場親手救出2大1小,向家屬說明搜救情況,不少人信以為真。

高雄、台南都說沒聽過此人

但台南市消防局表示,林信學2月6日震災當天下午就到維冠大樓災區,7日聽聞林信學向家屬吹噓有進入災區查看,且高雄消防局人員提醒要留意此人,南市消防同仁追查,才知此人過去曾有救災成績的欺騙行為,且他的陳述不符合實情,雖不構成違法,但仍在8日被要求離開災區。

高市消防局清查,林信學自稱的「慈恩救難隊」並無立案,民間救難單位也沒聽過林信學這號人物。

林男昨低調不願再提救災的事,面對發生撞警交通事故,只說交由保險公司處理後續事宜。

左營警分局表示,事故發生在閃紅、黃燈路口,員警表示當時有開車頂警示燈,受傷的兩車3人都未驗出酒測值,相關肇事責任尚待釐清與鑑定。

林信學曾在台南震災現場自稱「救難大隊長」。(取自三立新聞)

林信學曾在台南震災現場自稱「救難大隊長」。(取自三立新聞)

警員認出車禍駕駛林信學曾在台南震災現場自稱「救難大隊長」。(記者蔡清華翻攝)

警員認出車禍駕駛林信學曾在台南震災現場自稱「救難大隊長」。(記者蔡清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