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部前縱火 重機男被逮

國民黨中央黨部228凌晨遭人投擲汽油彈縱火案,台北市警局昨逮捕涉案的36歲機車騎士林大洲。(記者劉慶侯攝)

國民黨中央黨部228凌晨遭人投擲汽油彈縱火案,台北市警局昨逮捕涉案的36歲機車騎士林大洲。(記者劉慶侯攝)

2016/03/03 06:00

〔記者劉慶侯、盧姮倩/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央黨部228凌晨遭人投擲汽油彈縱火案,台北市警局昨天在新北市泰山,逮捕涉案的36歲機車騎士林大洲,但他否認犯案。

林大洲昨晚11時19分被釋回,他否認涉嫌投擲汽油彈縱火,並聲明,「有義務終結中華民國這殖民政府」。

據台北市議員謝維洲透露,市長柯文哲在本月1日市長室會議上,針對本案要求警察局「限時」破案,會議紀錄也清楚載明要「限時」,引發外界聯想。謝則認為,市長應尊重專業,否則會有耍特權之嫌。

謝維洲昨說,國民黨中央黨部遭丟擲汽油彈後,並留下寫著「殺人政黨、不應該存在」等文宣品,柯文哲當天下午在社子島受訪時保證,「放心好了,幾個鐘頭後就會抓到」,可能為此特別下令限時破案。

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回應,市長沒有要求限時破案,也沒有要求市警局放下其他案子,市長認為現在監視器普遍設置,應可儘快破案。但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仍由市警局依權責積極辦理,儘快破案也是民眾期待,市府並無任何政治考量。

警方調查,在新北市某修車廠兼營洗車坊工作的林男,也是重機車愛好者,他涉嫌先向機車行租賃重型機車後,以變造車牌掛在租賃車車牌上作案,警方將依公共危險罪嫌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位於台北市八德路的國民黨中央黨部前廣場,上月28日凌晨3時50分,遭1名騎乘重型機車男子,丟擲2枚汽油彈縱火,現場並留下寫著「殺人政黨、不應該存在」傳單,騎車離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