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鋼索瞬間緊繃 馬達工人身首異處

類似的水井用沉水馬達。(翻攝自網頁)

類似的水井用沉水馬達。(翻攝自網頁)

2015/11/27 06: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縣42歲工人潘立源昨在民宿維修水井中的沉水馬達,疑因固定水管的管夾鬆脫,重達200公斤的馬達急速下墜,鋼索甩出且瞬間繃緊,切中趴在井旁的潘男頭部,造成潘男當場身首異處,不幸慘死。

管夾鬆脫 馬達急墜釀禍

「事情發生太突然,根本來不及反應!」戴姓吊車司機表示,事發當時馬達已經修好,正接上塑膠水管,由吊車緩緩吊下水井,潘立源正趴在井邊檢查,原本很順利,銜接到第8根水管時,固定水管的管夾疑似鬆脫,水管及沉水馬達瞬間墜落80米深井。

太突然 沒叫一聲頭落右肩

警方調查,戴姓司機只覺得吊臂重量一鬆,正要提醒潘男注意,沒想到連接馬達的鋼索因馬達下墜而突然繃緊,瞬間高速擊中潘男頭部,宛如鋼絲切奶油一般,潘男連叫一聲都來不及就身首異處,戴姓司機完全沒聽到他的喊叫。

案發地在恆春鎮山區,消防隊趕到,目睹潘男遺體跪趴在水井邊,頭落在右肩,臉到頸部均血肉模糊,警方初步排除他殺嫌疑。

潘立源是墾丁夏都沙灘酒店的工程部大夜班員工,意外發生後,夏都副總邱顯順也到現場關心。他說,潘男是很優秀的員工,平時獨居公司宿舍,由於技術純熟受信賴,常利用下班時間在恆春地區兼差維修馬達、水電。

邱顯順說,潘立源資歷將近16年,但意外發生在下班兼差的工作場所,無法適用公司保險理賠,飯店內部會發起募捐,並協助處理後事,送老同事走完最後一程。

鬆脫的管夾與還原為鬆散狀 的鋼索。(記者蔡宗憲攝)

鬆脫的管夾與還原為鬆散狀 的鋼索。(記者蔡宗憲攝)

潘男當場身首異處死亡。(記者蔡宗憲攝)

潘男當場身首異處死亡。(記者蔡宗憲攝)

協助吊掛水管的吊車。(記者蔡宗憲攝)

協助吊掛水管的吊車。(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