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1111教職網少1字 111教職網侵權起訴

111教職網。(取自臉書)

111教職網。(取自臉書)

2015/10/14 06:00

〔記者金仁晧、陳炳宏/綜合報導〕曾任1111人力銀行執行長的廖俊傑,在職期間於臉書成立「111教職網」粉絲頁,分享教師就業訊息,超過萬人按讚,離職後又另立「111公職網」,1111人力銀行發現後認為商標權遭侵害,對廖提告;士林地檢署偵查後認為,儘管少一個「1」,但兩者仍屬相似,將廖俊傑起訴。

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李大華表示,對方侵權敗訴,是一件很單純的侵權案件,全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就由法院處理。廖的手機已停話,記者無法得知其回應。

全球華人公司成立1111人力銀行,「1111教職網」為旗下網站,不論求職者是否具有教師執照,皆可填寫履歷,教育單位也可申請帳號,尋覓人才,上頭經常張貼各校徵代課老師、教師甄試、考古題等訊息。

廖俊傑目前在外開班授課,強調只要20週就能幫助學生考上正式教師。他到案表示,他設立的「111教職網」是在分享教師甄試的資訊,和1111做為雙向的媒合平台,功能明顯不同,況且他的是「111」,少一個1,不會有混淆的問題,而且教育界本來就有「111」的概念,指的是「一生一專長,一個不能少」,他不會關閉粉絲頁。

檢方函請智慧財產局表示意見,經檢視雙方商標後,智財局認為兩者確實相似,都是以相同數字「1」重複連貫為主要構圖意象,且業務上也有重疊,消費者有可能會誤認兩商品來自同一來源,或彼此有相關;檢方據此認為111教職網及111公職網已侵害1111的商標權,將廖起訴。

律師黃紘勝表示,本案兩商標及服務領域確實接近,因此遭訴,但若僅商標相似,領域不同,就比較沒問題,如當初的「台塑牛排」和「台塑石化」;不過也有知名企業會廣泛在各領域註冊商標,避免被其他人使用,如慈濟就在許多領域註冊了「大愛」二字。

111教職網。(取自臉書)

111教職網。(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