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迪卡儂百萬竊案 經理監守自盜

趙男犯案後3度變裝,戴假髮穿長裙。(記者陳文嬋翻攝)

趙男犯案後3度變裝,戴假髮穿長裙。(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5/10/09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迪卡儂」運動用品店百萬元竊案,原來是趙姓經理監守自盜!高市警方前晚逮人,指出破案關鍵在歹徒持店家遺失的保全卡通關,循線查出趙嫌曾試卡露餡,而且案發當天他休假,卻熱心跑第一到場,意圖混淆辦案。趙嫌坦承欠下百萬賭債才鋌而走險,前晚與母親抱頭痛哭,後悔莫及。

高雄市鳳山區「迪卡儂」運動用品店9月失竊170萬元,歹徒雖然拆氣窗、燒熔門鎖,卻被警方識破是故弄玄虛。警方查出,歹徒案發時自由出入保全門,持有的卡片是店家今年5月遺失,警方再追查該卡紀錄比對監視器,赫見趙姓經理(30歲)9月6日曾試卡,還誤觸警鈴逃逸,鎖定他涉嫌重大。

警方花了17天過濾300支監視器,發現趙男預謀行竊,他作案當天徒步10分鐘,先搭小黃至公司,深夜持卡入內搜刮170萬元現金,得手後佯裝成打球民眾,騎贓車離去,改到建國路搭小黃,接著到中山路一處公園男扮女裝,戴假髮、穿長裙,再騎贓車到生日公園,徒步5分鐘至住家後門防火巷,作案全程蒙面還3度變裝。

警方還查出,趙男利用職務調整店內監視器位置,案發凌晨保全通知公司異常,趙男休假卻跑第一到場查看,向警方強調歹徒侵入,意圖混淆辦案;警方隨後找到遺失的保全卡,鑰匙圈上的鎖印店竟然位於趙男家巷口。

警方見趙男日前離職,前晚提行李落跑,持拘票抓人,在他身上起出70萬元,趙男坦承犯行,住家起出剩餘贓款。

趙母當警面前勸子,「做錯事要勇於認錯」,母子倆抱頭痛哭。趙男說,因簽賭職棒、運動彩券,積欠100多萬元賭債,才會監守自盜,原本想避風頭,不料仍被警方查獲。警方訊後將他依加重竊盜罪送辦,法院昨裁定10萬元交保。

趙男犯案後3度變裝,佯裝打籃球民眾。(記者陳文嬋翻攝)

趙男犯案後3度變裝,佯裝打籃球民眾。(記者陳文嬋翻攝)

趙男刻意燒熔門鎖反被識破。(記者陳文嬋攝)

趙男刻意燒熔門鎖反被識破。(記者陳文嬋攝)

警方查獲趙姓經理送辦。(記者陳文嬋攝)

警方查獲趙姓經理送辦。(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