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鬥咬死貴賓 店老闆判拘

寵物店業者將黑貴賓犬與一群法鬥混養鬧出狗命,吃上官司(圖中小狗與本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寵物店業者將黑貴賓犬與一群法鬥混養鬧出狗命,吃上官司(圖中小狗與本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15/06/07 06:00

寵物店狗咬死狗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法國鬥牛犬Muu與小正太」紅遍全球,讓網友直呼超療癒,但桃園市一家寵物店業者,將一隻小黑貴賓犬與一群法國鬥牛犬(法鬥)混養在一個籠子,黑貴賓犬不幸遭情緒不穩的法鬥活活咬死,宋姓業者被依違反動保法判處拘役20日,併科罰金10萬元;他店裡的50多隻貴賓犬、法鬥全被沒入,短短幾天就被認養一空。

桃園地院判決指出,60歲宋男在中壢區經營寵物店,專賣法鬥、貴賓犬,他在寵物店旁的空地,圈養多隻法鬥與貴賓犬,去年7月3日,將一隻黑貴賓犬與7、8隻法鬥混養在同一個鐵籠,其中一隻法鬥疑因情緒不穩,將黑貴賓犬活活咬死。

隔天桃園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檢疫員前往例行性稽查,赫見法鬥狗籠中有黑貴賓犬屍體,狗屍有咬痕,但咬痕不多,研判是被其中一隻法鬥咬死;詢問宋男,宋男坦承是被法鬥咬死的。

檢疫員認為宋男經營寵物業,熟知「不同習性的犬隻應該分養」,卻讓習性、體型有差異的貴賓犬,混在法鬥群中,等同虐待貴賓犬,導致牠遭咬傷死亡,宋姓業者也坦承一時疏忽,動防處依非法故意使動物受傷致死罪,將宋男移送法辦,並將他飼養的50多隻貴賓犬、法鬥沒入,這些犬隻每隻市價約2萬,宋男堪稱損失慘重。

判決指出,宋男是有經驗的飼主、熟悉犬隻性情,明知法鬥可能會攻擊其他犬隻,卻將性情較溫馴的貴賓犬與法鬥關在同個狗籠,導致貴賓犬遭咬死,不尊重動物的生命權,考量他犯後坦承,判處拘役20日,併科罰金10萬元。

動防處長陳仁信表示,被咬死的黑貴賓犬身長約30公分,「凶手」法鬥身長45公分,法鬥平時很溫馴,但小型狗通常喜歡逗弄、挑釁大狗,不排除法鬥因被黑貴賓犬逗弄、挑釁,導致情緒不穩而咬死黑貴賓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