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六童放重利 20元滾成9500元

全新羽球1顆只要20元。(記者吳政峰攝)

全新羽球1顆只要20元。(記者吳政峰攝)

2015/01/16 06:00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小六童結夥放重利,月息高達47400分!

只因羽球被鄰踩壞

12歲張姓男童去年底借了顆羽毛球給同社區的10歲鄭姓男童,結果價值20元的羽毛球被踩壞,一個月後,張童與13歲高姓少年竟要鄭童「連本帶利」還9500元,否則「準備進醫院」,此舉涉嫌放「超級高利貸」,警方偵辦後將兩童依少年事件處理法及恐嚇罪嫌,函送基隆地院少年法庭審理。

被害人鄭童與張、高兩人為同一社區鄰居,平時會一起嬉戲玩樂,去年底鄭童向張借了一顆羽毛球,打一打掉在地上,不小心踩到,上面的羽毛脫落,歸還時張童認為球「被拔毛」,怒向鄭童要求20元賠償。

鄭童允諾賠償,但因身上僅剩飯錢,始終無法還債,張童向大一歲的高少告狀,高出面討債,並以累進稅率追討,一個月後竟高達9500元,月息為破表的47400分,儼然成為「超級重利集團」。

某天張童在社區大廈內堵到鄭童,怒問「何時要還錢?」鄭嚇得皮皮挫,立刻掏出身上100元飯錢還債,沒想到張童上演如電影「黑吃黑」情節,未將獲利分給高少。

高少某日上臉書,看到鄭童臉書出現玩遊戲的動態,心生怒火,傳私訊「欠某人9500元,如果不快點還錢,就準備進醫院,別討打!」恐嚇鄭童還錢。

沒想到該臉書是鄭父的帳號,他一登入看到恐嚇訊息,問兒子原委,得知事情始末後,衝到派出所報案,堅持提告。

供稱只是開玩笑

兩人到案後均供稱「只是跟他開玩笑!」家長到場後怒不可遏,稱平日都是玩伴,「怎麼會做出這種事情」,兩人這才知道事情大條,低頭深表後悔。

鄭童歸還時,羽毛球已損毀,被要求賠償(同款羽球,非新聞事件羽球)。(記者吳政峰攝)

鄭童歸還時,羽毛球已損毀,被要求賠償(同款羽球,非新聞事件羽球)。(記者吳政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