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5個好友瘋跨年 撞成V型包電桿2死

陳姓駕駛臉書甫留下歡度跨年的留言,沒想到隨即車禍身亡。(記者黃美珠翻攝)

陳姓駕駛臉書甫留下歡度跨年的留言,沒想到隨即車禍身亡。(記者黃美珠翻攝)

2015/01/02 06: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19歲陳姓男子和多名同學相約租車出遊,通宵跨年、K歌,不料昨晨從新竹市要返回新竹縣途中,陳男疑因疲勞、超速等原因,在橫山鄉自撞電桿,陳男和副駕駛座20歲彭男不治,另3名乘客受傷,肇事原因由警方調查中。

續攤K歌 玩到早上6點

據同行的19歲杜姓男子透露,及陳男等人的臉書動態顯示,陳、彭及19歲鍾姓男子邀約曾姓姊妹同車出遊,因為17歲的曾姊是彭男女友,而15歲的曾妹則是鍾男女友。

5人由鍾男出面租車,趁著元旦假期暢遊北台各地,跨年夜前先到台中遊玩、打卡,晚上回新竹跟杜男等人會合,跨年後再到新竹市K歌,一直到昨天清晨6點才離開。

杜男告訴警方說,他們原定還要到處去玩,後因有人累了,所以在國道3號竹林交流道會合後決定各自返家,才改走120號縣道轉接省道台3線準備回關西鎮。

警方調查,兩車共9名青少年,陳男開車走在前頭,行經120號縣道左轉台3線時,車速過快失控,差點撞上路旁便利商店,陳男疑似為此煞車,但車子仍打滑,左側車身直接朝路外的電桿撞去,車子整個變形包夾住電桿。

車上5人除了左後座的曾姊直接被拋飛掉落一旁稻田,頸椎疑似受傷,其他4人統統受困車內,陳男與副駕駛座的彭男不治,後座的鍾男、曾妹各自左腿和右大腿骨折。

疲勞駕駛、時速破百

警方說,事故車儀表板停格在時速80公里、引擎轉速2000左右,可見事發當時車速應該有飆破100公里。陳男經抽血,換算呼氣酒精濃度是每公升0.09毫克,非常低微,警方初判,車禍應和疲勞駕駛、超速脫不了關係。

低收入戶…姊妹重創

曾姓姊妹的祖母哭訴,他們是低收入戶,兩姊妹下面還有2個就讀國中的弟、妹,平時靠單親爸爸開計程車為生,現在兩女突然受傷,連醫藥費去哪籌措都不知道。

坐在後座的15歲曾姓少女右大腿骨折,被救護人員奮力從變形的車輛內救出。(記者黃美珠翻攝)

坐在後座的15歲曾姓少女右大腿骨折,被救護人員奮力從變形的車輛內救出。(記者黃美珠翻攝)

陳姓駕駛失去意識困在駕駛座內,救護人員積極搶救他脫困。(記者黃美珠翻攝)

陳姓駕駛失去意識困在駕駛座內,救護人員積極搶救他脫困。(記者黃美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