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房買車 希伯崙夫婦吞善款收押

桃園市希伯崙全人關懷協會創辦人陳公亮與理事長吳秀玲夫妻。(記者余瑞仁翻攝)

桃園市希伯崙全人關懷協會創辦人陳公亮與理事長吳秀玲夫妻。(記者余瑞仁翻攝)

2014/12/28 06:00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桃園市楊梅區專門收容坎坷孩童的希伯崙全人關懷協會爆發醜聞!協會創辦人陳公亮牧師與理事長吳秀玲夫婦涉嫌挪用善款,用以買車、買房、買保險,還支應1雙女兒的留美學費等,侵占至少1200萬元,桃園地檢署前天搜索該協會,帶回陳、吳2人,訊後於昨天凌晨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涉嫌侵占1200萬

60歲的陳公亮是留美博士,他於90年間標榜放棄高薪,與52歲的妻子吳秀玲創辦「社團法人希伯崙全人關懷協會」,收容窮困、失親與父母在監的境遇坎坷孩童,協會經費逾9成由政府補助與民間捐助。陳公亮今年還獲得「法鼓山國際關懷生命獎」與「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愛心獎」。

陳公亮還獲關懷生命獎與愛心獎

桃園地檢署今年初接獲檢舉,指協會善款遭到挪用,經檢察官伍振文指揮調查,發現該協會財務由陳公亮夫婦主導,每年接受政府與民間善款逾千萬元,追查發現2人涉嫌從95年間起,從協會帳戶領出近百萬元購置轎車,登記吳女名下;以協會善款在中國浙江買屋登記陳母名下;多次提領協會帳戶數百萬元存入吳女個人帳戶;夫婦經營的方舟領袖開發公司購買的教學專利200萬元也由協會支付。

檢方說,吳女的房貸、保險費等,自100年起涉嫌由協會帳戶按期支付;陳、吳的一雙女兒留學美國的學費、生活費等,也從協會帳戶提款300萬元買匯供應。此外,陳另安排他的父、叔以及吳女母親等人擔任協會理監事,雖依協會章程不得支薪,卻按月領取「顧問費」數千元至2萬5000元不等。

檢方查出,2夫婦從95年間起至今至少侵占協會善款1200萬元,且2人還成立其他慈善組織,每年取得內政部補助數千萬元,是否也涉嫌侵占,檢方仍在調查釐清。

檢察官前天搜索該協會,帶回陳公亮、吳秀玲調查業務侵占罪嫌,並以證人約談協會財務、出納人員,與會計事務所的會計師及記帳員等人,訊後以有串證、逃亡之虞,昨天凌晨向桃園地院聲請羈押2夫婦獲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