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化受傷妝…只花1小時演很大

2014/11/27 06:00

〔記者賴筱桐、謝君臨/新北報導〕朱姓男子找人花1小時化受傷妝,自編綁架案,穀保家商時尚造型科主任張雅柔直呼:「太誇張了!」她說,特殊化妝最初用於電視、電影特效或特殊表演,近幾年萬聖節瘋行角色扮演,成為熱門「跑趴」必備素材,但用來犯罪不可取。

張雅柔說,一般簡易受傷妝包括瘀青、挫傷或皮肉傷等,只要有化妝基礎的人,多半能輕鬆駕馭,常使用的工具有皮膚蠟、乳膠、顏料及黃膠等,每套市價1000至2000元不等,一般美容材料行皆可購得。

「子皿造型國際有限公司/玩美關鍵」彩妝總監蔡孟臻則表示,邱弟所繪的受傷妝,對於電影彩妝而言,屬於較為基礎的傷妝。邱弟雙眼瘀青、嘴角滲血的傷妝,平均約20分鐘可完成,費用在1000至3000元之間,但實際收費則因彩妝師的技巧和功力而有差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