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勤龍母公司 假開發涉吸金

2006/07/14 06:00

〔記者葛祐豪、鮑建信/高雄報導〕總公司位於北市內湖的成豐開發公司,涉嫌以開發苗栗大湖遊樂區為由非法吸金,再拿資金炒作上櫃公司勤龍實業股票,總共非法吸金數十億元,約2000多人受害,兩家公司的董事長及另家涉嫌炒股公司董事長昨天被依證交法及詐欺罪送辦,檢察官聲請羈押獲准。

消息傳出後,總公司位於桃園縣龜山的勤龍實業,股價跌停板至16.6元。

檢警調查,成豐開發公司2年多前以1坪200元在苗栗縣大湖鄉買了10甲林地,謊稱將開發成大湖遊樂區,並以每坪6萬元的價格,大肆招攬民眾投資土地,再向投資人租回,每個月付給投資人1%的年息,換算年利率12%,不少投資人認為比銀行定存高,相繼掉入陷阱。

為取信投資人,成豐著手借殼上櫃計畫,去年利用旗下3家子公司大量買進上櫃的勤龍公司股票,順利成為大股東入主勤龍,並派公司員工林俊杰(38歲)擔任勤龍董事長兼總經理,又誘使投資人購買勤龍股票,變相私募資金。

但因大湖遊樂區開發土地遲未通過環評,迄今仍未開發,投資人向高雄地檢署檢舉。檢警昨天同步搜索成豐與勤龍全台9個據點,帶回公司14名幹部,成豐董事長劉奕樑、勤龍董事長林俊杰、另家涉嫌炒股的宏昇董事長吳卓憲等3人,複訊後被檢方聲押獲准,檢警並追緝尚未到案的幕後負責人王益洲。


櫃買中心 今赴勤龍查帳

〔記者林美芬、林正智/台北報導〕成豐集團和勤龍兩家公司在董事長被收押後,均否認非法吸金,但櫃買中心昨天稍晚決議,今日將派員至勤龍公司實地查核,若有掏空資產或其他損及投資人權益的狀況,不排除將要求保全資產。

成豐集團去年9月購併上櫃公司勤龍實業,並於昨天正式更名為成豐生物科技公司,集團董事長劉奕樑昨天被收押後,成豐集團否認成豐開發與勤龍非法吸金數十億元,並強調公司運作一切正常。

勤龍公司財會部經理喻美馨則說,有人檢舉該公司私募案過程存有瑕疵才被檢調搜索,但不願說明是甚麼瑕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