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縱火再砍死母女 聘來的司機是兇手

小港區永義路一棟4樓透天民宅頂樓發生火警,消防隊破門進入,驚見母女身中多刀倒臥一樓。(記者方志賢翻攝)

小港區永義路一棟4樓透天民宅頂樓發生火警,消防隊破門進入,驚見母女身中多刀倒臥一樓。(記者方志賢翻攝)

2014/09/15 06:00

財務有糾紛 追求又被拒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市小港區昨驚傳母女雙屍命案,受雇擔任聯結車司機的男子蔡永清,疑與20年前從中國浙江嫁來台灣的老闆娘余瑩瑩有財務糾紛,加上追求未果,昨上午涉嫌持陶瓷刀到余婦永義街住處4樓理論後縱火洩忿,44歲余婦與19歲女兒謝岢彣逃離時又慘遭蔡嫌追殺,母女共身中16刀慘死1樓樓梯間,警方昨晚在離命案現場約5分鐘車程的港源街逮獲蔡嫌。

追殺4樓 狂砍16刀

警方調查,蔡嫌(60歲,有過失傷害等前科)在永義街行兇後騎機車逃離現場,不敢回豐田街住處,騎車在街上遊蕩;落網後警方在蔡嫌身上搜出命案民宅大門鑰匙,帶著蔡嫌到港安、天順街口水溝起出兇刀,在附近舊衣回收箱找到作案時穿的上衣。蔡嫌犯後一度有輕生念頭,身上留有一張交代後事的便條紙。

蔡嫌供稱,與余婦(44歲)有財務糾紛,加上長期受雇余婦,萌生情愫欲追求余婦未果,才憤而持預藏的陶瓷刀上門行兇。余婦的兒子及小叔趕到派出所,痛罵兇嫌「殺女人有什麼用,要就衝著男人來!」

開聯結車 有老闆家鑰匙

警方說,蔡嫌因幫余婦的丈夫開聯結車,因此持有余家的鑰匙,昨上午7點多趁余婦年邁的父母外出運動,自行打開大門進入4樓余婦與女兒謝岢彣(19歲)的房間。叫醒余婦後,雙方發生激烈爭吵,蔡嫌以打火機點燃屋內的毛巾等易燃物縱火,余婦與女兒欲逃離時,蔡嫌竟持陶瓷刀從4樓追殺兩人到1樓。

消防隊接獲火警報案趕抵時,因大門上鎖,遂破壞大門進入,發現1樓樓梯口2女倒臥在地,地上滿是血跡。余婦當時身穿睡衣,女兒則穿著內褲及T恤,2女送醫均不治。

警方表示,余婦左手虎口、手腕、背部共有9處刀傷,胸口1刀穿刺致命傷;余婦女兒腹部以上7處刀傷,其中腹部致命傷長9公分、深及3公分。

目擊民眾向警方表示,案發時見到蔡姓男子從命案民宅跑出來,警方調閱附近監視畫面,也發現蔡嫌騎乘機車離去。

大學新鮮人 開學前遇害

警方指出,余婦的謝姓丈夫曾是碼頭聯結車司機,2人育有1男1女,長子是淡江大學二年級,北上唸書,逃過一劫;女兒謝岢彣從中華藝術學校畢業,今年考上台中教育大學,剛完成報到昨返家整理東西,沒想到因此遇害。

老闆罹癌 赴中國治療

余婦年邁的父母15年前來台依親,與女兒、女婿及2名孫子同住。余婦的丈夫因罹患食道癌及淋巴癌,3年前到中國浙江治療,因此家中僅剩2老、余婦和謝女。

余母告訴警方,女婿是聯結車司機,多年前買了一輛聯結車自己跑車,後來罹患癌症,到中國養病,聘僱蔡男幫忙跑車,平時每月10日支付薪水,這個月11日,蔡男還跑到家裡說沒領到錢,女兒告訴他錢已支付,男子才離去。

警方起出命案現場鑰匙、兇刀,及作案穿著的上衣。(記者方志賢翻攝)

警方起出命案現場鑰匙、兇刀,及作案穿著的上衣。(記者方志賢翻攝)

小港母女命案,兇嫌蔡永清晚間落網。(記者方志賢攝)

小港母女命案,兇嫌蔡永清晚間落網。(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