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子慘死 父要他償命

對於遭割喉身亡的方童命案,台南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右二)於昨天下午到殯葬所慰問方童父親(左一)。(記者王俊忠攝)

對於遭割喉身亡的方童命案,台南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右二)於昨天下午到殯葬所慰問方童父親(左一)。(記者王俊忠攝)

2012/12/04 06:00

〔記者王俊忠、劉婉君/台南報導〕南市方姓男童慘遭割喉命案,南檢檢察長周章欽昨慰問方童父親,方父要求政府對殺子凶嫌判死刑。周章欽說,會把方父意見告知檢察官,不排除對凶嫌求處死刑,並強調我國刑法對殺人,仍有判死刑的最高法定刑,政府也持續執行死刑,絕不會如凶嫌所說「在台灣殺1、2個人不會被判死刑」。

檢察長不排除對凶嫌求處死刑

命案發生第三天,周章欽由書記官長吳欽震、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台南分會人員陪同到市立殯葬所送慰問金給方童父母;方父一見周章欽就說:「凶嫌對小兒子下如此毒手太可惡!死狀太慘了,不能原諒,要求政府對凶嫌判死刑。」周章欽表示,方童也是司法小志工,他的心跟家屬一樣很痛又不捨,一定會為方童主持公道。

方父也指檢察官解剖兒子前並未告知他,直到解剖一半才知情,反映「家屬未受到尊重」。周章欽說,檢察官如認有解剖需要,應與家屬協調;由於檢察官偵辦此案,有解剖方童的需要,希望取得方父諒解。

兒童權益促進會連署判嫌犯死刑

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會理事長王薇君昨天慰問方童父親,她說,聽到嫌犯說「台灣殺一個人不會死刑」、「小孩比較不會反抗」時,許多人都氣瘋了,不討個公道,以後的孩子怎麼辦?

前天下午,王薇君和促進會人員在網路發起連署活動,到昨午參與人數已突破1000人,王薇君說,預計一週後集結到10萬份民意,她就要到法務部遞交連署書,促使法務部執行死刑,判決嫌犯死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