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抄襲判決書 女法官被解職

2012/05/31 06:00

轉任司法事務官

〔記者項程鎮、鮑建信、余瑞仁/綜合報導〕日前爆發抄襲判決的高雄地院試署女法官林意芳,因升上實任法官的書類審查沒過關,司法院人事審議委員會昨天二度審查,多數人審委員投反對票,認為林意芳的判決書類不合格,因她已兩度送審不過,遭解除法官職務,轉任司法事務官。

除林意芳外,第一個因審判品質不佳遭淘汰法官的是前嘉義地院法官甘大空,甘在94年11月間解除法官職務後,被迫轉任公設辯護人,後又離職,林意芳為遭淘汰法官第二人。

至於林意芳被檢舉抄襲判決案,人審會決議將她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議處,最重將可撤職處分;高雄地院行政庭長李淑惠表示,尊重司法院決定,林意芳沒有意見。

求績效 複製另案交差

林意芳遭承辦案件的當事人檢舉,她為求結案績效,判決書又來不及寫,去年底竟先複製另案判決書交差,事後再補送正確判決書。

司法院指出,林意芳曾多次無正當理由,超過4個月不實質審理案件,還延遲交付判決及不當積案,高雄地院一再書面勸誡及調整職務,司法院曾申誡兩次,但仍未改進,將她移送公懲會。

此外,人審會還討論桃園地院法官陳正昇調動案,決議封殺他的調職案;人審委員指出,陳正昇10年內,每兩年就申請調動法院一次,有人審委員認為,陳正昇屢次申請調動目的,就是要躲避承辦困難案件;陳正昇則表示,是因為家庭因素,才想請調台北地院,就近照顧家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