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高工學生跳水塔亡 留言「教育失敗」

2012/04/17 06:00

記者林良哲、蘇孟娟/台中報導〕一名疑為台中高工三年級的葉姓學生,14日凌晨跑到學校5層樓高的水塔頂部,用石頭在水泥地寫下「台灣教育失敗」等字後,一躍而下身亡;葉姓學生家長昨天前來認屍,因死者臉部血肉模糊,無法直接辨認,須取DNA鑑定身分。

針對死者寫下台灣教育失敗等字眼,台中高工校長許焴楨指出,該生有學習障礙,循「十二年安置計畫」入學,平時校方會安排個別補救教學,且升大學也另有獨立員額招生管道,照理說,應不至於有升學壓力。該校輔導室也指出,該生學習及校園生活適應正常,雖個性內向,但班上及宿舍均有朋友,發生意外讓人錯愕。

14日凌晨,台中高工校園警衛發現一名男子在水塔附近徘徊,該男子一手拿雞排、一手拿手機,不像該校學生,要求儘快離開,隨後即傳出有人自殺;警方在水塔樓頂發現死者留下一只眼鏡及52元硬幣,並在塔頂地面寫下台灣教育失敗等字。

死者身上T恤印有「英明指導」及「203」數字,校方一度認定死者非該校學生,但昨天發現,自動控制科葉姓學生失蹤2日,其父母昨到警局,認出遺留在水塔頂的眼鏡,是其小兒子所有,T恤是其大兒子的,而小兒子穿著哥哥的衣服外出後,即不知所蹤。

去年9月間,也有一名女子爬上這座水塔,從塔頂墜落身亡,身分至今不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